武汉雕塑一家3人变5人 网友爆笑:父母累绿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2日讯】武汉当局为了鼓动民众多生孩子,把汉口江滩的一座塑像从一家三口改造成了一家五口,塑像的颜色也由原来的蓝色变成了绿色。近日有网友把两张对比图发到了网络社群中,众网友看后爆笑不已,纷纷调侃“牵三个透着命苦”“父母都累绿了”。

综合陆媒报导,这组引发网友围观与调侃的雕塑,位于武汉汉口江滩,创作于2017年,名称为《美好未来》。据雕塑的作者郭雪介绍,这座应相关部门邀请创作的雕塑,意在宣传当时的计划生育政策,意思是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孩子,父母就有更多的精力和财力将一个孩子抚养好。这一家三口身旁的圆圈则是象征“美好的未来”圆圆满满的意思。

现在,这座雕塑中“母亲”的身边又增加了两个孩子,站在最边上的孩子推着滑板,从身形看,似乎是这个家庭的三个孩子当中的 “老大”,父亲牵着的孩子看上去年龄更小一些,应该是老三。

(微博截图)

网友把这座塑像改造前后的图片同时上载到网络社交平台上以后,引起中国网友的围观,留言区里满是网友们的爆笑调侃。

有网友留言:“忽悠,接着忽悠。”有网友笑称:“牵一个还有点温馨,牵三个透着命苦。” 还有网友感叹:“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一位网友调侃道:“你看看,原来只生一个的时候,一家三口都是蓝色,充满活力;现在生了三孩,父母都累绿了,三个孩子也是菜色,明显营养跟不上啊!”

另一位网友则故作正经地分析:“怎么只有老大有滑板,老二老三没有玩具?嗯,或是生了三孩后,家长没有钱了,只能给老大买滑板,老大玩了老二玩,等到老三玩都散架了。”

(网页截图)

还有网友发现,小学三年级一本人教社的教材封面上,原先三口之家的图片现在也被改了版,新添加了一个幼儿坐在小推车中。

对此,中国网友也留言调侃说:这对家长多“生”了老二之后,还是穿着几年前的旧衣服,儿“老大”原先手里还有风筝可玩,现在什么也没有了,显然多生一个孩子后,家里没钱买衣服买玩具了。

(网页截图)

还有网友发现,旧版教材的图片中,在一家三口不远处还有几个老人在锻炼,而新版图片中这些老人都消失了,网友因此笑称,“爷爷奶奶们显然是回家带老二,没有时间锻炼了。”

公众号“教育人看世界”对此也发文调侃道:“人教社的意思很清楚,不能只是提倡多孩政策,经济上要给家长扶持······不然,生育多孩,只会给家长增加经济和人手上的负担,降低了家长的生活质量。”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