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雕塑一家3人變5人 網友爆笑:父母累綠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武漢當局為了鼓動民眾多生孩子,把漢口江灘的一座塑像從一家三口改造成了一家五口,塑像的顏色也由原來的藍色變成了綠色。近日有網友把兩張對比圖發到了網絡社群中,眾網友看後爆笑不已,紛紛調侃「牽三個透著命苦」「父母都累綠了」。

綜合陸媒報導,這組引發網友圍觀與調侃的雕塑,位於武漢漢口江灘,創作於2017年,名稱為《美好未來》。據雕塑的作者郭雪介紹,這座應相關部門邀請創作的雕塑,意在宣傳當時的計劃生育政策,意思是一對夫妻只生一個孩子,父母就有更多的精力和財力將一個孩子撫養好。這一家三口身旁的圓圈則是象徵「美好的未來」圓圓滿滿的意思。

現在,這座雕塑中「母親」的身邊又增加了兩個孩子,站在最邊上的孩子推著滑板,從身形看,似乎是這個家庭的三個孩子當中的 「老大」,父親牽著的孩子看上去年齡更小一些,應該是老三。

(微博截圖)

網友把這座塑像改造前後的圖片同時上載到網絡社交平台上以後,引起中國網友的圍觀,留言區裡滿是網友們的爆笑調侃。

有網友留言:「忽悠,接著忽悠。」有網友笑稱:「牽一個還有點溫馨,牽三個透著命苦。」 還有網友感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一位網友調侃道:「你看看,原來只生一個的時候,一家三口都是藍色,充滿活力;現在生了三孩,父母都累綠了,三個孩子也是菜色,明顯營養跟不上啊!」

另一位網友則故作正經地分析:「怎麼只有老大有滑板,老二老三沒有玩具?嗯,或是生了三孩後,家長沒有錢了,只能給老大買滑板,老大玩了老二玩,等到老三玩都散架了。」

(網頁截圖)

還有網友發現,小學三年級一本人教社的教材封面上,原先三口之家的圖片現在也被改了版,新添加了一個幼兒坐在小推車中。

對此,中國網友也留言調侃說:這對家長多「生」了老二之後,還是穿著幾年前的舊衣服,兒「老大」原先手裡還有風箏可玩,現在什麼也沒有了,顯然多生一個孩子後,家裡沒錢買衣服買玩具了。

(網頁截圖)

還有網友發現,舊版教材的圖片中,在一家三口不遠處還有幾個老人在鍛鍊,而新版圖片中這些老人都消失了,網友因此笑稱,「爺爺奶奶們顯然是回家帶老二,沒有時間鍛鍊了。」

公眾號「教育人看世界」對此也發文調侃道:「人教社的意思很清楚,不能只是提倡多孩政策,經濟上要給家長扶持······不然,生育多孩,只會給家長增加經濟和人手上的負擔,降低了家長的生活質量。」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