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女实名举报国企书记强奸未遂 视频遭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1日讯】近日,一名蒋姓女子在网上发布短视频,实名举报广西大型国企党委书记戴翔对自己强奸未遂,对自己身心造成极大伤害。该女子表示,虽然向相关部门积极举报,且提供了可靠证据,却仍迟迟未能讨回公道。相关举报视频引发舆论关注后,在中国国内网站上遭删除。

星期五(12月29日),一名女子实名举报广西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戴翔对自己强奸未遂的短视频,在中国网际网路社交平台上传出,引起了公众的关注。

据这名女子自述,今年11月18日,身为董事长的戴翔利用带蒋女到柳州出差的机会,进入她所住的酒店房间,并试图强奸她,在女子的激烈反抗下,戴某最终未能得逞。

事情发生后,蒋女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此事,但至今未得到有效解决。她表示,这个事件使她的身心遭受巨大折磨,屡次接近崩溃边缘,经诊断已患上重度抑郁症。

(网页截图)

蒋女士在讲述案情的过程中提到,她在事发后接受过相关的检查,由南宁市青秀公安局提供的一份“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在她的两件衣服上提取的擦拭物中所包含的DNA,和戴某血样中包含的38个Y染色体基因座基因型相同。

举报人提供的公安鉴定意见(图片来源:网络)

据广西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介绍,该公司于2020年6月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属广西自治区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由自治区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注册资本42.5亿元,下设广西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广西桂惠融资担保公司、广西广担工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公开的资料则显示:戴翔是广西柳州人,2022年6月至今担任广西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上述实名举报的短视频在互联网上公开后,引起中国网友的关注与热议。

有网友评论道:“这就是官瘾,很多官员就是喜欢享受这种欺压别人的感觉。”有网友留言指出:“有权有势的人霸道惯了,曾经爆出的故事中,级别之高、底线之低,真不是普通人敢想的。”

还有网友评论说:“曾经挺不理解的,有权利光环的人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比普通人更大,影响更恶劣,这种情况下犯罪加严处理不应该是常识么?不,不,现实跟常识是反着来的。那就只能有一种理解了,这些包庇他的官员们,跟他是一种人,甚至干过同样的事。”

 

(网页截图)

在相关举报引发社会舆论关注后,有陆媒对此进行了报导。广西南宁警方随后于12月30日发布通报称,南宁市公安局已对此事件进行“立案侦查”。

新唐人记者查寻发现,曾经有网友把这名女子举报的视频转发到网易上,但目前这个视频已经被网易撤下,点击相关标题后,出现的是“该内容无法查看”的提示语。这名女子的举报视频目前只有在海外视频共享平台上还可以看到。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