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小农开发农游新玩法 让民众体验农业特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1日讯】到台湾台东旅游,伴手礼除了米和释迦之外,其实还有许多特色农特产。台东县农会 持续推动花东农游体验,希望游客能走进农场,进而带动农民经济产值。

池上乡小农沈济裕:“大概2公分的距离,我们就要给它刺过去,剪掉它身上的一块肉(茎)跟果实一起拿下来,剪起来就跟这样子缺了一角。”

池上乡果农详细的讲解如何采摘火龙果,一边介绍栽种知识,或是教民众如何自己DIY做果酱,都让民众觉得好有趣。

民众:“第一次,还好有老板的详细的分享讲解,哇我也是费了我自己的九牛二虎之力把它采下来,很开心。”

民众:“好农家乐,真的感觉接近大自然了,好开心好大一颗。”

台东县农会自2016年起,已辅导50多个小农,设计100多项农游趣体验行程,从果树到茶叶运用或是做手工皂等,分别有不同玩法。

鹿野乡茶农郭敬玮 :“将茶叶或茶包放进去,大概2~3分钟,等颜色香气出来,然后之后加糖,加入糖之后呢,牛奶再加进去。”

民众:“因为以前都直接外面买,因为没有从生的炒到熟的过,而且它又加红乌龙,它有一个香气在。”

民众:“很香,可是过程很辛苦。”

从采摘火龙果,到煮奶茶或是红乌龙炒花生,不仅寓教于乐,也让小农直接与民众互动。

沈济裕:“消费者来到这个园区里面,看到这个果园整理得很干净,然后果实上吃起来的口感,就非常跟它们到市场上买的不同,所以就会变成稳定的客户,增加了很多宅配的量。”

从产地到餐桌、从生产端到直接面对民众解说农作流程,农游的体验课程设计,拉近小农与民众的距离,也让农业生产更贴近民众生活与教育功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李金菊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