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倒数计时 AI PC重头戏、大厂端新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0日讯】首先带您聚焦,全球各大半导体业者将齐聚2024年的第一个战场:“CES 消费性电子展”,台系IC设计业者,当然也积极备战,围绕AI人工智慧,预料AI PC绝对是重头戏,人机互动介面等创新应用,将是焦点。

全球规模最大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 ,将在明年美西时间1月9日到12日于加州登场,相较去年重点在电动车,今年趋势有别以往!

华硕释出CES 2024概念影片,行事历、重要讯息显示在镜面上,高比例人机介面互动成为新趋势,同时宣布将有全新笔电产品。

AI PC成为2024电脑产业一大主轴,主要品牌厂,惠普、戴尔,宏碁、微星纷纷抢在CES前夕发表。今年AI NB将升级导入压感式触控板机能,还有发光触控板等高阶规格,驱动IC、感测元件、触控IC等大厂有望受惠。

宏碁董事长 陈俊圣(2023.12.20):“(AI PC)我们看到是一波一波的过来,我们是相当的乐观,越来越多的PC它会整合NPU,它会整合Copilot以及Adobe相关的生成式AI,这个是一定看得到的。”

手机同样是瞩目焦点,IC设计大厂联发科推出天玑9300,主打边缘生成式AI机能,董事长蔡明介预告,后续还有天玑9400、9500,看好AI应用成为大赢家。

联发科董事长 蔡明介(2023.11.23):“包括因为AI产生新的应用,也会带动加快科技的应用,所以我们大概看到的趋势,明年开始看到是一个往上慢慢恢复成长。”

随着苹果AR/VR头盔问世,互动体验不容错过,台湾驱动IC厂奇景光电预告今年CES,将发表新一代时序型色彩自发光 LCoS微型显示器,喊话取代MicroLED适用于下一世代扩增实境,也将展出一系列3D深度感测技术。2024年CES,科技大厂端出新应用,为产业添增话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沈唯同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