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最大政治威脅 美國:明年對華聚焦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受訪表示,中共仍是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明年的對華政策將會聚焦經濟。

「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Rep. Mike Gallagher)表示,對委員會過去一年的工作成績滿意,至今委員會推出了三份政策建議報告,包括新疆維吾爾人權、台灣安全和美中經濟關係,接下來,這三大報告中的建議將化為實質立法行動。

在剛通過的2024年《國防授權法》中,包含了多項「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提出的政策建議,包括「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簡稱PDI)細節、與台灣軍事合作、在印太地區制定常規陸基飛彈部署戰略等。

「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明年的目標為「制定政策收緊對中國投資」,從根本上改變美中貿易、投資和商業往來模式,包括進一步收緊美國對中國投資的限制。

美國國會目前處於聖誕節和新年休會期,議員將在明年初返回華盛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田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