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0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河南中学生遭虐杀 万人抗议 当局戒严封高速

河南商丘宁陵县约一万人近两天在育华园学校外抗议,声援遗属,要求校方给出14岁男生的死因。多方消息显示,这名学生23号半夜被打死,24号清晨被校方从楼顶扔下,伪造成“轻生”,但家长看到孩子遗体遍布伤痕,有的伤口露着骨头,脚有扭伤,手被螺丝刀贯穿。为防止抗议扩大,当局29号封锁了高速公路和县内的部分街道,抓捕了部分抗议者。最新消息称,当局已经用赔偿封口了学生家人。

疫情下阴霾弥漫 中国发全年首个大雾红色预警

29号,中央气象台发布2023年第一个大雾红色预警,多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特强和重度阴霾。各地民众吐槽,走在路上“红绿灯在哪都不知道”,也有不少人说“可以闻到空气中的奇怪味道”。目前,中国疫情不断升温,各地火葬场满负荷运转,也有民间猜测阴霾是否与大量焚烧尸体有关。

雷军小米汽车不逊特斯拉 股价应声大跌

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28号揭幕小米首款电动汽车,称小米将通过15到2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制造商,目标是媲美保时捷和特斯拉。然而,29号,小米股价大跌,盘中一度跌了5.77%,收盘时下跌了4.18%。财经人士分析,市场认为雷军的目标不切实际。

韩国百年古宅女主人 谈与中华结缘的善果

韩国忠清北道报恩市坐落着全国第一座拥有一百多间韩屋的“愚堂古宅”,是国家民俗遗产。古宅女主人洪英姬曾经虚弱到要爬着过门槛的地步。2003年,她从妹妹那里了解到来自中国的法轮大法,没想到,学炼后的第二天,身体就轻松了许多,从此越来越好。如今70岁的洪英姬,身心健康,每天精神抖擞地迎接八方来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