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河南中學生遭虐殺 萬人抗議 當局戒嚴封高速

河南商丘寧陵縣約一萬人近兩天在育華園學校外抗議,聲援遺屬,要求校方給出14歲男生的死因。多方消息顯示,這名學生23號半夜被打死,24號清晨被校方從樓頂扔下,偽造成「輕生」,但家長看到孩子遺體遍佈傷痕,有的傷口露著骨頭,腳有扭傷,手被螺絲刀貫穿。為防止抗議擴大,當局29號封鎖了高速公路和縣內的部分街道,抓捕了部分抗議者。最新消息稱,當局已經用賠償封口了學生家人。

疫情下陰霾瀰漫 中國發全年首個大霧紅色預警

29號,中央氣象台發布2023年第一個大霧紅色預警,多地有大霧,部分地區有特強和重度陰霾。各地民眾吐槽,走在路上「紅綠燈在哪都不知道」,也有不少人說「可以聞到空氣中的奇怪味道」。目前,中國疫情不斷升溫,各地火葬場滿負荷運轉,也有民間猜測陰霾是否與大量焚燒屍體有關。

雷軍小米汽車不遜特斯拉 股價應聲大跌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28號揭幕小米首款電動汽車,稱小米將通過15到20年的努力,成為全球前五的汽車製造商,目標是媲美保時捷和特斯拉。然而,29號,小米股價大跌,盤中一度跌了5.77%,收盤時下跌了4.18%。財經人士分析,市場認為雷軍的目標不切實際。

韓國百年古宅女主人 談與中華結緣的善果

韓國忠清北道報恩市坐落著全國第一座擁有一百多間韓屋的「愚堂古宅」,是國家民俗遺產。古宅女主人洪英姬曾經虛弱到要爬著過門檻的地步。2003年,她從妹妹那裡了解到來自中國的法輪大法,沒想到,學煉後的第二天,身體就輕鬆了許多,從此越來越好。如今70歲的洪英姬,身心健康,每天精神抖擻地迎接八方來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