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猪盘”超级骗局 美国人损失数十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9日讯】一种名叫“杀猪盘”的网络诈骗正在全球蔓延,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成为受害者,损失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在全世界,数以万计的人成为一种叫做“杀猪盘”的网络诈骗犯罪的受害者,损失金额数量惊人。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巴纳克尔:“骗子们伪装得很好,而且看起来越来越厉害。”

骗子们利用电信和网络技术,通过设立光鲜亮丽的虚拟人设,骗取受害者的信任和感情,然后一步步怂恿受害人陷入投资骗局,等到再也没有可以榨取的金钱后,便卷钱走人。

这一系列诈骗操作在业内行话中被称为“杀猪盘”,受害人就是骗子们口中的“猪”,而诈骗过程就好比“养猪”“杀猪”的过程。

通常,加密货币投资是杀猪盘惯用的诈骗形式。受害人用于购买加密资产的资金,实则被存入由骗子控制的虚假平台,由此他们也便落入了骗子设下的陷阱。

居住在北加州的杀猪盘受害者C.Y.,在一次加密货币诈骗中损失了100多万美元,这是他和妻子30年的全部积蓄。

杀猪盘受害者 C.Y. :“我永远无法忘记或原谅我自己,失去了那么多钱。”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 巴纳克尔:“这就是诈骗服务(杀猪盘)的专业化。”

杀猪盘兴起于2017年,最初受害者多是中国人,但后来这类骗局走向世界,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受害者。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数据显示,美国人因杀猪盘造成的金额损失,由2021年的9亿美元暴增至2023年的20多亿美元。

调查发现,不少美国受害者的钱都能被追踪到同一地点,那就是位于缅甸边境的一处园区。隔河望去,整个厂房被围栏高高围起,那里就是东南亚杀猪盘诈骗团伙的主要窝点之一。这些园区多是由中国逃犯经营的。

泰国司法部长索松(Tawee Sodsong)表示,犯罪分子利用泰国的电话网络实施诈骗活动,这是他们把厂房建在泰缅边境的原因。但索松同时表示,泰国没有管辖权打击在缅甸境内的犯罪分子。

缅甸边境的势力领地同时也是人口贩卖等非法交易的避风港,因此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很多杀猪盘链条里的骗子本身,也是受害者。他们被骗到那里被迫实施诈骗活动,动辄被虐待体罚,过着奴隶一般的生活,想要逃出去,几乎不可能。

摩尔 (Mechelle Moore) 是驻扎在泰国的救援人员之一。在过去的18个月里,他们帮助营救了数百名人口贩运的受害者。

全球救援组织成员摩尔:“这就是现代奴隶制,而且就在每个人的眼皮底下发生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