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豬盤」超級騙局 美國人損失數十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一種名叫「殺豬盤」的網絡詐騙正在全球蔓延,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成為受害者,損失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

在全世界,數以萬計的人成為一種叫做「殺豬盤」的網絡詐騙犯罪的受害者,損失金額數量驚人。

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巴納克爾:「騙子們偽裝得很好,而且看起來越來越厲害。」

騙子們利用電信和網絡技術,通過設立光鮮亮麗的虛擬人設,騙取受害者的信任和感情,然後一步步慫恿受害人陷入投資騙局,等到再也沒有可以榨取的金錢後,便捲錢走人。

這一系列詐騙操作在業內行話中被稱為「殺豬盤」,受害人就是騙子們口中的「豬」,而詐騙過程就好比「養豬」「殺豬」的過程。

通常,加密貨幣投資是殺豬盤慣用的詐騙形式。受害人用於購買加密資產的資金,實則被存入由騙子控制的虛假平台,由此他們也便落入了騙子設下的陷阱。

居住在北加州的殺豬盤受害者C.Y.,在一次加密貨幣詐騙中損失了100多萬美元,這是他和妻子30年的全部積蓄。

殺豬盤受害者 C.Y. :「我永遠無法忘記或原諒我自己,失去了那麼多錢。」

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 巴納克爾:「這就是詐騙服務(殺豬盤)的專業化。」

殺豬盤興起於2017年,最初受害者多是中國人,但後來這類騙局走向世界,越來越多的人成為受害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數據顯示,美國人因殺豬盤造成的金額損失,由2021年的9億美元暴增至2023年的20多億美元。

調查發現,不少美國受害者的錢都能被追踪到同一地點,那就是位於緬甸邊境的一處園區。隔河望去,整個廠房被圍欄高高圍起,那裡就是東南亞殺豬盤詐騙團伙的主要窩點之一。這些園區多是由中國逃犯經營的。

泰國司法部長索松(Tawee Sodsong)表示,犯罪分子利用泰國的電話網絡實施詐騙活動,這是他們把廠房建在泰緬邊境的原因。但索松同時表示,泰國沒有管轄權打擊在緬甸境內的犯罪分子。

緬甸邊境的勢力領地同時也是人口販賣等非法交易的避風港,因此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很多殺豬盤鏈條裡的騙子本身,也是受害者。他們被騙到那裡被迫實施詐騙活動,動輒被虐待體罰,過著奴隸一般的生活,想要逃出去,幾乎不可能。

摩爾 (Mechelle Moore) 是駐紮在泰國的救援人員之一。在過去的18個月裡,他們幫助營救了數百名人口販運的受害者。

全球救援組織成員摩爾:「這就是現代奴隸制,而且就在每個人的眼皮底下發生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