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两千万检举奖金 检调力抗境外势力多手段介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中共大规模招揽台湾基层村里长,赴中国大陆接受旅游招待。台湾最高检察署、廉政署等单位,跨部、会宣导反贿选、反介选,鼓励检举境外势力介选,奖金最高2000万元新台币

距离台湾总统大选仅剩17天,但台湾人到中国旅游接受中共招待等事件频传,介选案件仍在侦办进行中。检察总长邢泰钊就透露,最早是廉政人员发现周遭村里长,都到中国受招待,才让检察机关意识问题严重。

检察总长邢泰钊:“我刚刚为什么拿这些资料,事实上这些都是各地检署反映的资料,看了真的怵目惊心,(境外势力)它们是以不同的面貌、不同的途径、不同的方式,而且是无声无息让你没有注意的情况下,来影响我们。它们连我最高法院的判决、地院的判决,它们都在研究,我们怎么样判决的,它们的用心,很值得我们警惕。”

针对这次选举影响因素,邢泰钊表示,赌盘可以掌握,不实讯息虽然IP大部分都在中国,但可做到立刻下架、澄清,最令人忧心是台湾组织到中国接受招待。曾经参选嘉义市议员女子,涉嫌接受中国资金资助,招揽嘉义村里长到中国旅游,检方周三(12月27日)向嘉义地院声押禁见获准。国民党山原立委孔文吉花莲办公室主任和顾问,涉嫌接受中国重庆台办招揽花莲选民到重庆旅游,巫姓主任和陈姓顾问分别以2万、5万元交保。

中选会副主委陈朝建:“要杜绝、要谢绝这些不当的旅游招待,维护我们自己每位选民的主体性跟自主性,好确保我们是一个真正的主权在民的国家。”

内政部长林右昌:“全世界其实都在看,在看台湾人民,对维护自由民主体制的一个表现。”

政府祭出境外势力介选,检举奖金最高2000万元,盼台湾民众能对于带有政治目的旅游活动保持警觉,对于贿选、介选事件勇于检举。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