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兩千萬檢舉獎金 檢調力抗境外勢力多手段介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中共大規模招攬台灣基層村里長,赴中國大陸接受旅遊招待。台灣最高檢察署、廉政署等單位,跨部、會宣導反賄選、反介選,鼓勵檢舉境外勢力介選,獎金最高2000萬元新台幣

距離台灣總統大選僅剩17天,但台灣人到中國旅遊接受中共招待等事件頻傳,介選案件仍在偵辦進行中。檢察總長邢泰釗就透露,最早是廉政人員發現周遭村里長,都到中國受招待,才讓檢察機關意識問題嚴重。

檢察總長邢泰釗:「我剛剛為什麼拿這些資料,事實上這些都是各地檢署反映的資料,看了真的怵目驚心,(境外勢力)它們是以不同的面貌、不同的途徑、不同的方式,而且是無聲無息讓你沒有注意的情況下,來影響我們。它們連我最高法院的判決、地院的判決,它們都在研究,我們怎麼樣判決的,它們的用心,很值得我們警惕。」

針對這次選舉影響因素,邢泰釗表示,賭盤可以掌握,不實訊息雖然IP大部分都在中國,但可做到立刻下架、澄清,最令人憂心是台灣組織到中國接受招待。曾經參選嘉義市議員女子,涉嫌接受中國資金資助,招攬嘉義村里長到中國旅遊,檢方週三(12月27日)向嘉義地院聲押禁見獲准。國民黨山原立委孔文吉花蓮辦公室主任和顧問,涉嫌接受中國重慶台辦招攬花蓮選民到重慶旅遊,巫姓主任和陳姓顧問分別以2萬、5萬元交保。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要杜絕、要謝絕這些不當的旅遊招待,維護我們自己每位選民的主體性跟自主性,好確保我們是一個真正的主權在民的國家。」

內政部長林右昌:「全世界其實都在看,在看台灣人民,對維護自由民主體制的一個表現。」

政府祭出境外勢力介選,檢舉獎金最高2000萬元,盼台灣民眾能對於帶有政治目的旅遊活動保持警覺,對於賄選、介選事件勇於檢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