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起诉连锁超市 询问求职者犯罪背景违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7日讯】近日(21日),加州一家连锁超市(Ralphs)在招聘员工时,询问应聘者是否有犯罪纪录的举动引发州府不满。加州民权部将超市告上法庭,称此举违法。一起来看。

加州民权部近期(12月21日)宣布,正式对连锁超市Ralphs提起诉讼,指控这家超市在雇用职员时询问了申请人是否有犯罪纪录,违反了加州的AB 1008号《公平机会法》(The Fair Chance Act)。

这项法案从2018年开始实施,要求拥有5名及以上员工的公司,不得在招聘时询问应聘者犯罪记录。直到应聘人收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后,雇主才能进行背景调查。而如果最终雇主因犯罪纪录,而决定不雇用此人,也应遵循相关的程序对他发出通知。

而在这起诉讼中,州府认为Ralphs多次违反了这一法律,也没有对申请人的犯罪记录进行个性化评估等。

因此,州府希望Ralphs可以对这些有犯罪背景且求职不成的人进行赔偿,具体包括工资和福利损失、精神情绪困扰赔偿,以及惩罚性赔偿等。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加州民权部第一次对企业主提出上诉,它们已经在约70起类似的案件中达成和解,去年还有一家建筑公司为被拒绝的求职者,赔偿了10万美元的和解金。

对于州府此次的诉讼,Ralphs目前还没有做出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