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线中国人暴涨10倍 海外华人:中共解体前难民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7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今年走线进入美国的中国公民人数,比去年增长了10倍。有海外的华人认为,这中共解体前的标志。

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9月底,美国在美墨边境共抓捕了24,000多名“走线”进入美国的中国公民,比2022年财政年度飙升了10倍。

中华民国海外公民委员会秘书长Victor Cao:“我是希望美国政府可以把他们定位成就是共产主义的受害者,以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分开的一个群体,然后立法来帮助他们。”

美国之音引述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的话说,这一波移民潮,反映了中国大陆民众对中共政权的绝望。

Victor Cao:“因为他们是唱着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曲长大的,然后现在等于是共产党的铁拳打到他们了,所以他们就变成了共产主义的受害者。”

Victor Cao表示,中国民众了解了更多真相后,开始觉醒,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选择逃离中共邪恶政权。

Victor Cao:“尤其是你们《九评共产党》出来之后,还有就是出来了解更多真相之后。就觉得这个叫邪恶政权,它不叫政权,我建议公众,我建议大众,我建议你们媒体,我们来创一个新的词汇叫CCP state,就是中共国,来描述它,因为它不是一个正常的国家。”

在前苏联和东欧共产政权垮台前夕,都曾出现过共产主义受害者难民潮

Victor Cao表示,逃离中国大陆的中国公民急遽飙升,意味着中共政权即将垮台。

Victor Cao:“走线人越多,就意味着这个中共垮台。”

Victor Cao:“走线只是一个权宜之计,那真正的就是应该让这个中国共产党解体,这个才是关键所在。”

Victor Cao还去信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建议当局对走线华人召开听证会、聆听他们对共产党的控诉,并向他们提供帮助。

Victor Cao:“你不站出来说,你不站出来呼吁,你想这个政权他还要还要恶劣到什么程度?还要残害老百姓到什么程度?所以说要让更多的人,尤其是这些走线的人出来,讲出他们的心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于良、尚敬、田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