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線中國人暴漲10倍 海外華人:中共解體前難民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今年走線進入美國的中國公民人數,比去年增長了10倍。有海外的華人認為,這中共解體前的標誌。

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的統計數據,截至今年9月底,美國在美墨邊境共抓捕了24,000多名「走線」進入美國的中國公民,比2022年財政年度飆升了10倍。

中華民國海外公民委員會祕書長Victor Cao:「我是希望美國政府可以把他們定位成就是共產主義的受害者,以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分開的一個群體,然後立法來幫助他們。」

美國之音引述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的話說,這一波移民潮,反映了中國大陸民眾對中共政權的絕望。

Victor Cao:「因為他們是唱著共產主義接班人的歌曲長大的,然後現在等於是共產黨的鐵拳打到他們了,所以他們就變成了共產主義的受害者。」

Victor Cao表示,中國民眾了解了更多真相後,開始覺醒,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選擇逃離中共邪惡政權。

Victor Cao:「尤其是你們《九評共產黨》出來之後,還有就是出來瞭解更多真相之後。就覺得這個叫邪惡政權,它不叫政權,我建議公眾,我建議大眾,我建議你們媒體,我們來創一個新的詞彙叫CCP state,就是中共國,來描述它,因為它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

在前蘇聯和東歐共產政權垮台前夕,都曾出現過共產主義受害者難民潮

Victor Cao表示,逃離中國大陸的中國公民急遽飆升,意味著中共政權即將垮台。

Victor Cao:「走線人越多,就意味著這個中共垮台。」

Victor Cao:「走線只是一個權宜之計,那真正的就是應該讓這個中國共產黨解體,這個才是關鍵所在。」

Victor Cao還去信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建議當局對走線華人召開聽證會、聆聽他們對共產黨的控訴,並向他們提供幫助。

Victor Cao:「你不站出來說,你不站出來呼籲,你想這個政權他還要還要惡劣到什麼程度?還要殘害老百姓到什麼程度?所以說要讓更多的人,尤其是這些走線的人出來,講出他們的心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于良、尚敬、田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