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圣诞节 美国华人:没有意义 管不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7日讯】在全球多地欢度圣诞节之际,中共却禁止过圣诞节,一起看看在美国纽约的华人怎么看。

圣诞节,在世界多国是被受重视的一个节日,然而中国多地从学校到公司,甚至小区物业,却禁止过“洋节”,甚至派出警察巡逻取缔。

有纽约华人表示反对意见。

纽约华裔居民张女士:“不同意,不同意的。因为我觉得人应该有自由。想过什么就过什么。(想)怎么过就怎么过。”

纽约华裔居民Yal :“我认为不应该阻止庆祝(圣诞节),人们应该有自由庆祝任何想庆祝的东西。”

中共鼓吹“文化自信”,却禁止民众庆祝西方节日,和在美国自由欢度中国新年形成鲜明对比。有民众表示,一切限制自由的打压到最后一定会徒劳无功。

纽约华裔居民乔先生:“没有必要做这样的事情。”
纽约华裔居民崔先生:“没有任何意义啊,干这个事。”
纽约华裔居民乔先生:“因为你也没办法禁止人们做什么。”
纽约华裔居民程先生:“现在的年轻人该怎么过就怎么过,应该是不会影响到的。”

也有西方人对于中共的做法表示不理解。

纽约居民Staltors:“每个人应该自己决定相信什么,无论什么信仰。”

圣诞节期间,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发的一段视频,端出圣诞礼物——“蛋炒饭”。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澳洲自由红酒,日本自由帆立贝,我喜欢这个,立陶宛的自由巧克力;我爱这个,台湾自由啤酒。还有这个,绝对赞到爆,是自由蛋炒饭。这些都是超赞的自由好滋味,在此问候全球热爱自由的伙伴。”

吴钊燮展示的食品,都是先前各国在中共经济胁迫下、被以各种理由禁止进口或抵制的品项。

至于“蛋炒饭”,目前是中共的网路敏感词,无论是蛋炒饭的词汇、图片、影片,都被禁止在网路上出现。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先生:“他其实是在借恭贺圣诞节,其实是在庆祝自由阵营的一个胜利。因为呢我们都看到了,中共此前与无论是澳大利亚还是立陶宛,还是对日本、台湾都有发起一种规模不等的贸易战,也可以说是一种超限战,最后呢都是以失败而告终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