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聖誕節 美國華人:沒有意義 管不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在全球多地歡度聖誕節之際,中共卻禁止過聖誕節,一起看看在美國紐約的華人怎麼看。

聖誕節,在世界多國是被受重視的一個節日,然而中國多地從學校到公司,甚至小區物業,卻禁止過「洋節」,甚至派出警察巡邏取締。

有紐約華人表示反對意見。

紐約華裔居民張女士:「不同意,不同意的。因為我覺得人應該有自由。想過什麼就過什麼。(想)怎麼過就怎麼過。」

紐約華裔居民Yal :「我認為不應該阻止慶祝(聖誕節),人們應該有自由慶祝任何想慶祝的東西。」

中共鼓吹「文化自信」,卻禁止民眾慶祝西方節日,和在美國自由歡度中國新年形成鮮明對比。有民眾表示,一切限制自由的打壓到最後一定會徒勞無功。

紐約華裔居民喬先生:「沒有必要做這樣的事情。」
紐約華裔居民崔先生:「沒有任何意義啊,幹這個事。」
紐約華裔居民喬先生:「因為你也沒辦法禁止人們做什麼。」
紐約華裔居民程先生:「現在的年輕人該怎麼過就怎麼過,應該是不會影響到的。」

也有西方人對於中共的做法表示不理解。

紐約居民Staltors:「每個人應該自己決定相信什麼,無論什麼信仰。」

聖誕節期間,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發的一段視頻,端出聖誕禮物——「蛋炒飯」。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澳洲自由紅酒,日本自由帆立貝,我喜歡這個,立陶宛的自由巧克力;我愛這個,台灣自由啤酒。還有這個,絕對讚到爆,是自由蛋炒飯。這些都是超讚的自由好滋味,在此問候全球熱愛自由的夥伴。」

吳釗燮展示的食品,都是先前各國在中共經濟脅迫下、被以各種理由禁止進口或抵制的品項。

至於「蛋炒飯」,目前是中共的網路敏感詞,無論是蛋炒飯的詞彙、圖片、影片,都被禁止在網路上出現。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先生:「他其實是在借恭賀聖誕節,其實是在慶祝自由陣營的一個勝利。因為呢我們都看到了,中共此前與無論是澳大利亞還是立陶宛,還是對日本、台灣都有發起一種規模不等的貿易戰,也可以說是一種超限戰,最後呢都是以失敗而告終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