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护客如何少走弯路 移民律师提两点建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7日讯】随着大量寻求庇护的人涌入纽约市,移民法庭中没有律师代理的案件比例明显上升。为此,有移民律师提出两点建议。

纽约移民律师陈闯创:“第一个建议呢,就是先找律师咨询,第二呢就是还要及时的向这个ICE移民执法局去报到,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陈闯创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有客人以为他们找的是律师,但其实不是,造成上庭时间被耽误了;或者上庭时没有律师,而被下达了递解令。

他建议庇护客应该尽快先找律师咨询,咨询一般是免费的。然后就是要及时向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报到。

陈闯创:“报到是这样的,他们从移民监释放出来之后,他们要到他们所在地的这个移民警察局去报到,说我来了这个地方,一般呢是一年报到一次。”

陈闯创表示,这点非常重要,这样才可以确定庇护客的出庭时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特约记者林丹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