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客如何少走彎路 移民律師提兩點建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隨著大量尋求庇護的人湧入紐約市,移民法庭中沒有律師代理的案件比例明顯上升。為此,有移民律師提出兩點建議。

紐約移民律師陳闖創:「第一個建議呢,就是先找律師諮詢,第二呢就是還要及時的向這個ICE移民執法局去報到,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陳闖創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有客人以為他們找的是律師,但其實不是,造成上庭時間被耽誤了;或者上庭時沒有律師,而被下達了遞解令。

他建議庇護客應該儘快先找律師諮詢,諮詢一般是免費的。然後就是要及時向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報到。

陳闖創:「報到是這樣的,他們從移民監釋放出來之後,他們要到他們所在地的這個移民警察局去報到,說我來了這個地方,一般呢是一年報到一次。」

陳闖創表示,這點非常重要,這樣才可以確定庇護客的出庭時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特約記者林丹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