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高原州武装团体袭击社区 至少113人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6日讯】尼日利亚中部高原州(Plateau)博科斯地方政府辖区的村庄12月23日及24日遭受武装团体一系列袭击,已导致至少113人丧生,村民收拾行李逃离家园。

据了解,高原州牧民与农民之间的冲突屡见不鲜,今年5月也曾因为严重暴力事件,造成100多人死于冲突中。(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高原州博科斯(Bokkos)地方政府首长卡萨(Monday Kassah)表示,这次的“袭击是经过精心协调策划的”。

被称为“土匪”的军事团伙在20多个社区策划协同袭击。卡萨说,我们已经从这些社区寻获113具遗体,且找到300多位伤者。卡萨未透露是谁犯案。他还提到,伤患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高原州所在的尼日利亚“中间地带”(Middle Belt),近年来当地社区冲突已夺走数以百计民众的性命。

当地暴力情事通常被认为都是穆斯林牧民与主要为基督徒农民之间的民族宗教冲突,但气候变迁和农业耕地扩大也是主要缘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