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危机 非法移民大篷车朝美国进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6日讯】就在美墨两国想要寻求新的移民策略之际,上周日(12月24日),约6000人离开墨西哥,徒步前往美国寻求庇护,加剧了边境危机。

几天之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与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会面,期望敲定一项新协议,来遏制不断涌入美国的非法移民。

很多非法移民担心政策有变,于是赶在他们会面之前,向美国进发。

上周日,数千人离开墨西哥南部的塔帕丘拉(Tapachula),浩浩荡荡涌向美国边境。这些人大多来自中美洲、委内瑞拉和古巴等国。

这支非法移民“大篷车”约有6000人,其中许多家庭带着孩子,是一年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今年5月,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同意接收被美国拒绝的非法移民,他们大多来自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古巴等国。

然而,这项政策仍然无法遏制美国不断激增的非法移民数量。有数据显示,单单12月,每天就有1万名非法移民在美国西南边境被捕。

奥夫拉多尔此前曾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表示愿意与美国进一步商讨并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