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危機 非法移民大篷車朝美國進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就在美墨兩國想要尋求新的移民策略之際,上週日(12月24日),約6000人離開墨西哥,徒步前往美國尋求庇護,加劇了邊境危機。

幾天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與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奧夫拉多爾(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會面,期望敲定一項新協議,來遏制不斷湧入美國的非法移民。

很多非法移民擔心政策有變,於是趕在他們會面之前,向美國進發。

上週日,數千人離開墨西哥南部的塔帕丘拉(Tapachula),浩浩蕩盪湧向美國邊境。這些人大多來自中美洲、委內瑞拉和古巴等國。

這支非法移民「大篷車」約有6000人,其中許多家庭帶著孩子,是一年多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今年5月,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同意接收被美國拒絕的非法移民,他們大多來自委內瑞拉、尼加拉瓜和古巴等國。

然而,這項政策仍然無法遏制美國不斷激增的非法移民數量。有數據顯示,單單12月,每天就有1萬名非法移民在美國西南邊境被捕。

奧夫拉多爾此前曾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表示願意與美國進一步商討並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