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在台港人街站声援黎智英 红媒称青年反兵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6日讯】圣诞节来临之际,生活在台湾的香港人于平安夜在街头举牌默站,声援正被中共政治迫害的香港国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及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台湾有亲共媒体竟然将相关画面标示为“台湾青年反兵役延长”,受到活动组织者的谴责。

上周日(12月24日)是圣诞节的平安夜。“香港边城青年”等在台港人团体,在台北发起了“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动”。

当地时间24日晚间6时30分许,开始有香港人出现在人来人往的台北捷运西门站6号出口,手持印有“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HONG KONG IS NOT CHINA”等字样的旗帜、展板或标语牌,默默站立,以声援仍身陷囹圄的邹幸彤黎智英

现场每隔15分钟,就有人发表一次简短的演讲,代表在台港人呼吁台湾各界及国际社会持续关注香港。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香港边城青年秘书长冯诏天24日晚在简短的宣讲中表示,今晚是平安夜,香港状况却不平安。目前香港处境艰难,不过仍希望大家保持希望,相信总会一一天看到光明,期望各界可以关注香港、支持香港。

冯诏天特别提到,黎智英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所谓“串谋勾结外国势力”等罪,邹幸彤则被控违反“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呼吁各界关注相关事态的发展。

他说,西门町是许多港人会到访的地方,也是2019年“反送中”运动期间,港人经常举行声援行动的所在地。这些各式声援行动在当前的香港没有办法进行了,不过仍要让香港民众知道,海外仍在持续地关注香港、支持香港。

曾参与“反送中”抗争的汤伟雄坦言:“我们现在有很多受到打压的维权人士,他们被关押、拘禁、没收证件,没办法和我们一样和家人普天同庆。所以我们今天来到这个地方,除了希望关注被关押的维权人士以外,亦呼吁大家可以和我们一起共同发声。”

荒唐的是,台湾亲共媒体中天电视,竟然将在台港人街头默站的画面,标注为“台湾青年”反对延长兵役示威。对此,组织这次街站行动的“香港边城青年”谴责中天已沦为中共喉舌。

据“香港边城青年”曝光的中天原直播影片显示,港人默站的画面被中天加上“青年诉求台海要和平,青年不打仗反对台独引战”等字句。不过,播出后可能受到了观众的谴责,不久这段影片就被该台设定为“私人影片”,外界无法再浏览。

(视频截图)

香港边城青年秘书长冯诏天批评说,中天电视是恶意剪接,将同一时间、相近地点但由不同组织举办、诉求完全无关的活动混剪。他特别指出,原本默站的港人持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旗帜,但相关画面“被消失”了,反映出中天电视试图扭曲在台港人的诉求。

冯诏天接着表示,香港边城青年与不少港人一样,过去曾被亲中媒体抹黑,想不到即使在民主自由的台湾仍会有同样经历。他促请中天电视不要助纣为虐,沦为中共喉舌。

到25日,中天电视在YouTube频道中上载了一段题为《青年反兵役延长 平安夜和平烛光晚会现场最新》的影片。其中,港人默站的画面已经被剪掉,可看到街头只有寥寥几个中老年人,在举牌表达反对延长兵役的诉求。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