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在台港人街站聲援黎智英 紅媒稱青年反兵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聖誕節來臨之際,生活在台灣的香港人於平安夜在街頭舉牌默站,聲援正被中共政治迫害的香港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台灣有親共媒體竟然將相關畫面標示為「台灣青年反兵役延長」,受到活動組織者的譴責。

上週日(12月24日)是聖誕節的平安夜。「香港邊城青年」等在台港人團體,在台北發起了「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動」。

當地時間24日晚間6時30分許,開始有香港人出現在人來人往的台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手持印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HONG KONG IS NOT CHINA」等字樣的旗幟、展板或標語牌,默默站立,以聲援仍身陷囹圄的鄒幸彤黎智英

現場每隔15分鐘,就有人發表一次簡短的演講,代表在台港人呼籲台灣各界及國際社會持續關注香港。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香港邊城青年祕書長馮詔天24日晚在簡短的宣講中表示,今晚是平安夜,香港狀況卻不平安。目前香港處境艱難,不過仍希望大家保持希望,相信總會一一天看到光明,期望各界可以關注香港、支持香港。

馮詔天特別提到,黎智英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所謂「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鄒幸彤則被控違反「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呼籲各界關注相關事態的發展。

他說,西門町是許多港人會到訪的地方,也是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港人經常舉行聲援行動的所在地。這些各式聲援行動在當前的香港沒有辦法進行了,不過仍要讓香港民眾知道,海外仍在持續地關注香港、支持香港。

曾參與「反送中」抗爭的湯偉雄坦言:「我們現在有很多受到打壓的維權人士,他們被關押、拘禁、沒收證件,沒辦法和我們一樣和家人普天同慶。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這個地方,除了希望關注被關押的維權人士以外,亦呼籲大家可以和我們一起共同發聲。」

荒唐的是,台灣親共媒體中天電視,竟然將在台港人街頭默站的畫面,標註為「台灣青年」反對延長兵役示威。對此,組織這次街站行動的「香港邊城青年」譴責中天已淪為中共喉舌。

據「香港邊城青年」曝光的中天原直播影片顯示,港人默站的畫面被中天加上「青年訴求台海要和平,青年不打仗反對台獨引戰」等字句。不過,播出後可能受到了觀眾的譴責,不久這段影片就被該台設定為「私人影片」,外界無法再瀏覽。

(視頻截圖)

香港邊城青年祕書長馮詔天批評說,中天電視是惡意剪接,將同一時間、相近地點但由不同組織舉辦、訴求完全無關的活動混剪。他特別指出,原本默站的港人持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旗幟,但相關畫面「被消失」了,反映出中天電視試圖扭曲在台港人的訴求。

馮詔天接著表示,香港邊城青年與不少港人一樣,過去曾被親中媒體抹黑,想不到即使在民主自由的台灣仍會有同樣經歷。他促請中天電視不要助紂為虐,淪為中共喉舌。

到25日,中天電視在YouTube頻道中上載了一段題為《青年反兵役延長 平安夜和平燭光晚會現場最新》的影片。其中,港人默站的畫面已經被剪掉,可看到街頭只有寥寥幾個中老年人,在舉牌表達反對延長兵役的訴求。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