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是焦点!台青年:国际围共 台要扮何角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台湾青年民主返乡列车募资达标,可以在1月12日发车,让年轻选民返乡投票台湾青年民主协会理事长表示,两岸议题仍然是青年选民最重要的焦点,候选人应该在目前的国际情势中,拿出负责任的战略。让在外青年可以以更低交通成本,回乡投票。

青年民主返乡列车,宣布两周募资达标,可以正式发车。目前平台已经售出700个座位,金门机票已经售罄。

台湾青年民主协会理事长张育萌:“估计这一次也基本上,会有过半的年轻人回家投下宝贵的一票,所以我个人对于这样,虽然大家或许会觉得,相较2020年,好像选举比较冷一点。但是我个人认为2020年是一个很特殊的状况,所以回过头来来看,现在(大选)回到一般平均值,甚至可能还是比一般平均值,甚至相较地方的选举,来的更热烈一点。”

这次总统大选,将有近103万的首投族,而20到35岁的青年选民,则有480万人,占整体投票人数近4分之1。而外媒以“幻想破灭的台湾年轻人对关键选举的感受”为题报导,并在内容表示,台湾青年对于如何和中国共产党打交道感到困惑。

大学生蔡璟鸿:“身边的朋友满多青年,都是对台湾满有希望这样。那你说跟中共相处的话,那我觉得大多数人都还是,满喜欢自由民主的社会的,所以对中共,不一定那么有好感。”

张育萌:“总统大选青年论坛里面,其实我们现场做四个不同,包含能源政策包含两岸关系里面的调查,一半以上(青年)还是非常关注,最关注的就是我们的台湾跟中国之间的关系。我们也非常希望说,各位的候选人都应该要非常负责任的提出,现在国际社会都是在围堵抗共的情况,那也包含有其实台湾社会扮演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

同时关注到中共从台湾基层、网路渗透介选,青年民主协会理事长张育萌认为,这不是新的现象,应该要重新省思台湾法治是否还有不足,希望国会换届后,党团可以负责任提出相关草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