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是焦點!台青年:國際圍共 台要扮何角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5日訊】台灣青年民主返鄉列車募資達標,可以在1月12日發車,讓年輕選民返鄉投票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表示,兩岸議題仍然是青年選民最重要的焦點,候選人應該在目前的國際情勢中,拿出負責任的戰略。讓在外青年可以以更低交通成本,回鄉投票。

青年民主返鄉列車,宣布兩週募資達標,可以正式發車。目前平台已經售出700個座位,金門機票已經售罄。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估計這一次也基本上,會有過半的年輕人回家投下寶貴的一票,所以我個人對於這樣,雖然大家或許會覺得,相較2020年,好像選舉比較冷一點。但是我個人認為2020年是一個很特殊的狀況,所以回過頭來來看,現在(大選)回到一般平均值,甚至可能還是比一般平均值,甚至相較地方的選舉,來的更熱烈一點。」

這次總統大選,將有近103萬的首投族,而20到35歲的青年選民,則有480萬人,佔整體投票人數近4分之1。而外媒以「幻想破滅的台灣年輕人對關鍵選舉的感受」為題報導,並在內容表示,台灣青年對於如何和中國共產黨打交道感到困惑。

大學生蔡璟鴻:「身邊的朋友滿多青年,都是對台灣滿有希望這樣。那你說跟中共相處的話,那我覺得大多數人都還是,滿喜歡自由民主的社會的,所以對中共,不一定那麼有好感。」

張育萌:「總統大選青年論壇裡面,其實我們現場做四個不同,包含能源政策包含兩岸關係裡面的調查,一半以上(青年)還是非常關注,最關注的就是我們的台灣跟中國之間的關係。我們也非常希望說,各位的候選人都應該要非常負責任的提出,現在國際社會都是在圍堵抗共的情況,那也包含有其實台灣社會扮演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

同時關注到中共從台灣基層、網路滲透介選,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認為,這不是新的現象,應該要重新省思台灣法治是否還有不足,希望國會換屆後,黨團可以負責任提出相關草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