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无人机袭印度洋油轮 印度海军加强存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最近几周,红海发生了一系列针对商船的袭击事件。12月23日,一架从伊朗发射的无人机在印度袭击了一艘化学品油轮,这是自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爆发以来,红海之外发生的首次此类袭击。

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早上6点左右,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由荷兰运营的日本化学品油轮“MV Chem Pluto”在距离印度海岸200海里的印度洋被一架从伊朗发射的单向攻击无人机击中。

美国政府部门表示,此次袭击没有人受伤。五角大楼表示,这是自2021年以来伊朗对商业航运发动的第七次袭击。

印度对此次袭击十分重视,表示将加强在阿拉伯海的存在,以确保该地区商业航运的安全,可能很快就会进行部署。

官员们表示,印度军舰已经在事发地区,正在对附近的船只进行搜索,海军侦察机也已部署,以监视该地区的可疑船只。同时,遭遇袭击的MV Chem Pluto号油轮正由海岸警卫队船只护送至孟买。

此次袭击的地点距离伊朗海岸最近的地点约850公里。众所周知,伊朗已经展示了在2000多公里外进行无人机袭击的能力。

消息人士告诉印度《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无人机很可能利用了该船传输的自动识别系统(AIS)数据来对其进行攻击。袭击发生后,该船立即关闭了AIS,以避免再次遭受袭击。其它船只也可采取类似的策略,以避免在危险区域受到攻击。

印度海军已经对此次袭击展开调查,并正在加强部署以确保其它船只的安全。一艘隐形驱逐舰已抵达袭击现场。

印度海岸线附近的首次此类袭击引发了人们对航运保险成本可能上涨、导致货运关税上涨的担忧。

总部位于英国赫里福德(Hereford)的全球海事风险公司Ambrey称,这艘遭到袭击的船只“与以色列有关联”。

与此同时,也门沿海的船只正面临来自哈马斯附属也门叛乱组织胡塞武装越来越多的威胁。英国海事贸易运营机构(UKMTO)证实,23日红海发生了另一起袭击事件。多份报告称,在也门荷台达以西约50海里处,无人机低空飞过一艘船只,然后在距该船约1.5海里处爆炸。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建议船只谨慎过境。因为伊朗发出威胁,除非以色列停止轰炸加沙,否则要关闭直布罗陀海峡和地中海。

伊朗的举动引起了西方的警觉。英国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承诺英国将与盟国合作制定一套针对德黑兰的强有力的威慑措施。

在访问法国、意大利、约旦和埃及后,他告诉《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毫无疑问,伊朗在该地区和世界上具有彻底的恶意影响。胡塞武装、真主党及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组织实际上一直在攻击英国和美国的基地和军队。当然还有哈马斯。”

他强调说,他认为非常重要的是,首先,伊朗必须收到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即这种升级是不会被容忍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