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影响全球格局的八大选举 美国最瞩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2024年,全球将有大约30个国家举行总统大选。其中,八大选举结果将牵动全球局势。

按时间顺序,影响世界格局的2024年八大选举分别是:

一)2024年1月,台湾总统大选
二)3月,俄罗斯大选-总统普京竞选连任;
三)4至5月,印度大选
四)6月,欧洲议会选举
五)6月,墨西哥总统大选;
六)2024年秋季,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
七)英国大选;
八)11月,美国总统大选

2024年1月13日举行的台湾总统大选,不仅是开年的第一场政治大戏,也将对印太乃至世界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习跟拜登说,他会统一台湾。然后又拐着弯强调说,他还是会介选。这就表明了,中共非常看重,甚至是有信心,想要通过干预这次台湾大选,来扭转两岸的局势。来大幅推进北京的‘统一梦’”。

俄罗斯总统普京(12/08/2023):“我将竞选俄罗斯联邦总统。”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宣布,将在2024年3月17日,竞选他的第五个任期。

迄今,普京已统治俄罗斯长达23年。

明年4至5月,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度,将举行大选。

印度现任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和印度人民党(BJP),将寻求第三个任期。

在欧洲,来自欧盟(EU)27个国家的4亿多选民,将选出720名欧洲议会议员。

在欧洲多国政府“向右转”的背景下,右翼议员能否在大选中获得更大发言权,将在明年6月见分晓。

明年11月的美国大选进行的时间最晚,却是全球最关注的焦点。

美国选民将选出第60届总统,届时,美国总统拜登可能和前总统川普再次对决。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所以,接下来最重要的是,守住选票。”

而拜登(Joe Biden)如果在大选中胜出,将执政到86岁高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