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影響全球格局的八大選舉 美國最矚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2024年,全球將有大約30個國家舉行總統大選。其中,八大選舉結果將牽動全球局勢。

按時間順序,影響世界格局的2024年八大選舉分別是:

一)2024年1月,台灣總統大選
二)3月,俄羅斯大選-總統普京競選連任;
三)4至5月,印度大選
四)6月,歐洲議會選舉
五)6月,墨西哥總統大選;
六)2024年秋季,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
七)英國大選;
八)11月,美國總統大選

2024年1月13日舉行的台灣總統大選,不僅是開年的第一場政治大戲,也將對印太乃至世界格局產生深遠影響。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習跟拜登說,他會統一台灣。然後又拐著彎強調說,他還是會介選。這就表明了,中共非常看重,甚至是有信心,想要通過幹預這次台灣大選,來扭轉兩岸的局勢。來大幅推進北京的『統一夢』」。

俄羅斯總統普京(12/08/2023):「我將競選俄羅斯聯邦總統。」

俄羅斯總統普京此前宣布,將在2024年3月17日,競選他的第五個任期。

迄今,普京已統治俄羅斯長達23年。

明年4至5月,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度,將舉行大選。

印度現任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和印度人民黨(BJP),將尋求第三個任期。

在歐洲,來自歐盟(EU)27個國家的4億多選民,將選出720名歐洲議會議員。

在歐洲多國政府「向右轉」的背景下,右翼議員能否在大選中獲得更大發言權,將在明年6月見分曉。

明年11月的美國大選進行的時間最晚,卻是全球最關注的焦點。

美國選民將選出第60屆總統,屆時,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和前總統川普再次對決。

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所以,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守住選票。」

而拜登(Joe Biden)如果在大選中勝出,將執政到86歲高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