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红”校长郑强被免职 曾被人举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日前,被称为“网红”校长的山西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被免职

太原理工大学官网通报称,12月22日下午,该校开会宣布,因年龄原因,沈兴全接替郑强任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3岁的郑强(正厅级),曾在浙江大学、贵州大学任职,2016年12月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2020年4月任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据陆媒报导,在贵州大学任内,郑强被网友称为“最牛校长”“网红校长”。

根据网民整理郑强的“语录”,该校长除了在演讲中对学生灌输“爱国主义”教育外,其言论大多是反美、反西方的观点,而被坊间称为“愤青教授”。

今天(12月23日),郑强被免职的消息登上热搜榜,引发热议。

大陆网民表示,“正常60岁就要退二线,结果当年没退还当了书记。今年出了那个事儿(被举报一事)然后退,感觉就是怪怪的。”“不知道跟前段时间那个事件有没有关系。”“之前重大舆论风波,不得不退了······”

“强调‘因年龄原因’······”“或许是年龄的原因吧!如果说真是年龄的缘故,三年前就该退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尚虎平说,“在不正常的时间点正常换届。这是因为年龄到了,按常规需要换届了(正厅原则上63岁到龄)。但在非正常时期,这个非正常态应该也正常的起到了一些作用。”

今年10月11日,郑强曾被人举报“婚内出轨包养情妇”,举报人还发了一些郑强和其女友的聊天记录作为证据。此事曾引发舆论关注。

对此,郑强10月12日发声明否认,指举报人“虚构不实信息”等。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