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紅」校長鄭強被免職 曾被人舉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日前,被稱為「網紅」校長的山西太原理工大學黨委書記鄭強被免職

太原理工大學官網通報稱,12月22日下午,該校開會宣布,因年齡原因,沈興全接替鄭強任太原理工大學黨委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3歲的鄭強(正廳級),曾在浙江大學、貴州大學任職,2016年12月任浙江大學黨委副書記,2020年4月任太原理工大學黨委書記。

據陸媒報導,在貴州大學任內,鄭強被網友稱為「最牛校長」「網紅校長」。

根據網民整理鄭強的「語錄」,該校長除了在演講中對學生灌輸「愛國主義」教育外,其言論大多是反美、反西方的觀點,而被坊間稱為「憤青教授」。

今天(12月23日),鄭強被免職的消息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

大陸網民表示,「正常60歲就要退二線,結果當年沒退還當了書記。今年出了那個事兒(被舉報一事)然後退,感覺就是怪怪的。」「不知道跟前段時間那個事件有沒有關係。」「之前重大輿論風波,不得不退了······」

「強調『因年齡原因』······」「或許是年齡的原因吧!如果說真是年齡的緣故,三年前就該退了。」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公共事務學院教授尚虎平說,「在不正常的時間點正常換屆。這是因為年齡到了,按常規需要換屆了(正廳原則上63歲到齡)。但在非正常時期,這個非正常態應該也正常的起到了一些作用。」

今年10月11日,鄭強曾被人舉報「婚內出軌包養情婦」,舉報人還發了一些鄭強和其女友的聊天記錄作為證據。此事曾引發輿論關注。

對此,鄭強10月12日發聲明否認,指舉報人「虛構不實信息」等。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