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王志安被曝为中共大外宣 专家吁驱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现居日本的前中共喉舌央视记者王志安,近日被曝光为中共进行“大外宣”,引导舆论风向,误导大众。评论呼吁日本政府将这种中共特务驱逐出境

最近有许多网友揭露,现居日本的前央视记者王志安中共大外宣的一颗棋子。他在海外以自媒体的方式,平时“小骂大帮忙”,关键时刻却替中共洗地,攻击中共不喜欢的对象或者人物。

海外有许多自媒体都举出了王志安众多为中共洗地的实例和言论,几乎在所有重大问题上,王志安都站在中共立场说话。

例如他宣称“不要将北京四通桥事件政治化,是彭立发自己欠考虑”“新冠病毒并不来源于实验室”“中共间谍气球是民用气球”“中共‘一带一路’经济上失败,但政治上成功”等等。

大陆律师刘先生:“因为很明显,他要不就是一个中共的特务吧,就是大外宣的一个私人的账号,要不就是一个认知上很有问题的‘脑残’。我看过他很多的言论以前,表面上看好像是很客观,很中立,实际上完全是站在中共这一面。”

上海前大学教授顾国平:“就是忽悠那些翻墙出去的,就是对现实,对中共这种不满的这些人,就是忽悠他们,让他们分不清是非好坏跟立场观点,起到了一个扰乱是非的作用。”

在事关中国人的大是大非问题上,王志安屡屡配合中共的宣导,例如宣称“铁链女不是被拐卖的”“胡鑫宇是自杀”等等。

顾国平:“所以他这个问题是不客观也不真实的,他带有很大的欺骗性。就是看上去他是用反中共的这个名义在外面,但实际上他讲的话是带风向的,好像他在暗地里在帮中共说话,这种人就是非常的恶劣,人品相当差的。”

王志安还鼓吹“中国式现代化”一旦成功,美国会惧怕,称美国是因为惧怕中国发展才打击中共,故意混淆作恶的中共和中国之间的关系。

网路作家、哲学博士李勉映:“这个太明显了,这个太帮共产党洗地了。他到台湾就说,台湾是中共的一部分,他实际上是指的是中国共产党,不是指(中国)土地,也不是指中国的历史。”

刘先生:“所以说他这个我觉得谈不上多大高的级别,但是他肯定是受雇于中共,然后为中共大外宣来进行宣传的一个表面上是民间,实际上是一个高级粉红的这样一个角色。”

网红“猫神”在自媒体节目中起底,王志安曾经作为央视临时工,于2017年投靠《新京报》老总戴自更,但两年后,戴自更因贪腐落马,王志安仓惶之间逃到台湾,再以就医的名义逃到日本。

推特网友“禁书电台”也披露说,根据他的几个央视朋友,与王志安共过事的人讲。王志安被封杀后,他一开始应该不是大外宣,那次回国他找了中间人,希望回到中央媒体。当时与某领导约定了条件,粉丝和播放量达到什么级别后可以谈回归的事。所以,他油管粉丝破百万后明显与以前不一样了,因为身份不一样了,超级大外宣了!

顾国平:“他的危害性要比中共的这个危害还要大,为什么呢?因为他是借着反共的名义来忽悠欺骗大家,然后再去带风向,这就性质相当恶劣。就是很容易让人误导,很容易被他忽悠,被他带过去了。看上去好像挺客观的,但实际上他是在站在了中共的立场上来引导舆论,来误导大众。”

网红“猫神”说,王志安专门收割那些对中共不满,但又不寻求推翻中共政权的那一部分人,让大家在他避重就轻的节目中一步一步麻醉,达到搅浑水、为中共洗地维稳的目的。

李勉映:“中共现在是穷途末路,所以说要找一些怪招,要把海外的一些渗透进来的力量都要启用起来,没有什么招数了,你看王局(王志安)这样的人,可能也就是其中吧。这个结局肯定好不了,人在做天在看,老天有眼,这个事肯定好不了,再加上中共马上要垮,他还是这么死心塌地的,这种时候做这种事情是很愚蠢的。”

专家呼吁,海外政府应该将王志安这种中共特务驱逐出境

编辑/孟心琪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