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严峻 万里同志处原秘书在北京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中国疫情严峻,各地出现大量老人去世的消息。万里同志处原秘书沈梦罴近日在北京去世,官方延迟16天才通报其死讯。

中共党媒新华社12月21日称,万里同志处原秘书沈梦罴(按副部长级待遇),因病于12月5日在北京去世,终年92岁。沈梦罴去世后,中央有关领导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文章中没有提及沈梦罴具体死因,而且从时间来看,官媒拖延了两周之后才发布其死讯。

公开资料显示,沈梦罴,1932年1月出生于浙江绍兴,195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3月至1988年9月先后任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一处副处长、局级调研员兼一处处长。

1988年9月至1999年3月,先后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局局长,万里同志处正局级秘书、副部级秘书。

近期,中国疫情持续升温,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更是重灾区,出现中共官员、替中共站台的名人密集死亡的情况。但官方报导或者不提及其具体死因,或者以心脏病猝死作为理由,而且许多官员的死讯都被延迟公布,引发外界质疑。

例如,上海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朱南孙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0日晚在上海去世,终年103岁。

中共公安大学校友服务微信公众号12月13日发布讣告称,中共党员,公安部特勤局应急机动总队前党委委员、副总队长王威,因“心脏衰竭抢救无效”,于12月7日晚在北京医院去世,终年57岁。

浙江省教育厅厅长毛宏芳12月11日在杭州去世,终年58岁。官方称其是“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而亡,但民间质疑其死亡与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有关。

河南南阳市民周翔(化名)12月20日告诉新唐人,近期疫情爆发,死亡人数暴增,以往大陆殡仪馆的习俗是过午不火化尸体,现在当地火葬场24小时运转。

周翔说:“这波中共病毒搞掉很多人,火葬场烧不及,昼夜不停啊在烧,它有8个焚尸炉,24小时都有人在工作。”

河南民众穆先生告诉新唐人:“我是看朋友圈发的,最近去世的就是倒地的河南的一个女教师,53岁就去世了,还有49岁男的就去世了,现在这个疫情比较严重,北京那种地方大城市,殡仪馆也多,人也多。”

穆先生说,“我是北漂,我在河南这个地方,我是躲到这边来了,短期之内我肯定是不回去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