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峻 萬里同志處原祕書在北京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中國疫情嚴峻,各地出現大量老人去世的消息。萬里同志處原祕書沈夢羆近日在北京去世,官方延遲16天才通報其死訊。

中共黨媒新華社12月21日稱,萬里同志處原祕書沈夢羆(按副部長級待遇),因病於12月5日在北京去世,終年92歲。沈夢羆去世後,中央有關領導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慰問。

文章中沒有提及沈夢羆具體死因,而且從時間來看,官媒拖延了兩週之後才發布其死訊。

公開資料顯示,沈夢羆,1932年1月出生於浙江紹興,1952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9年3月至1988年9月先後任中央組織部老幹部局一處副處長、局級調研員兼一處處長。

1988年9月至1999年3月,先後任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人事局局長,萬里同志處正局級祕書、副部級祕書。

近期,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更是重災區,出現中共官員、替中共站台的名人密集死亡的情況。但官方報導或者不提及其具體死因,或者以心臟病猝死作為理由,而且許多官員的死訊都被延遲公布,引發外界質疑。

例如,上海中醫藥大學終身教授,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岳陽中西醫結合醫院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朱南孫因病醫治無效,於12月20日晚在上海去世,終年103歲。

中共公安大學校友服務微信公眾號12月13日發布訃告稱,中共黨員,公安部特勤局應急機動總隊前黨委委員、副總隊長王威,因「心臟衰竭搶救無效」,於12月7日晚在北京醫院去世,終年57歲。

浙江省教育廳廳長毛宏芳12月11日在杭州去世,終年58歲。官方稱其是「突發心肌梗塞搶救無效」而亡,但民間質疑其死亡與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有關。

河南南陽市民周翔(化名)12月20日告訴新唐人,近期疫情爆發,死亡人數暴增,以往大陸殯儀館的習俗是過午不火化屍體,現在當地火葬場24小時運轉。

周翔說:「這波中共病毒搞掉很多人,火葬場燒不及,晝夜不停啊在燒,它有8個焚屍爐,24小時都有人在工作。」

河南民眾穆先生告訴新唐人:「我是看朋友圈發的,最近去世的就是倒地的河南的一個女教師,53歲就去世了,還有49歲男的就去世了,現在這個疫情比較嚴重,北京那種地方大城市,殯儀館也多,人也多。」

穆先生說,「我是北漂,我在河南這個地方,我是躲到這邊來了,短期之內我肯定是不回去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