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盖博市副市长:参政是为市民服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今年2月份就任的圣盖博市副市长吴程远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参政是为市民服务,并希望新移民参政,在美国扎好根。带您了解。

在香港出生的圣盖博副市长吴程远,8岁到台湾就学10年,高中毕业后去维也纳读书2年半,之后在美国完成大学学业。

他表示,在美国,如果不参与政治,就等于把决定自己命运的机会交到别人手上。就任副市长以来,他花费大量的时间参与市政。

圣盖博市副市长吴程远:“在参政的过程当中,我总觉得比较对不起的是家人,因为我真正牺牲掉的时间是陪伴她们的时间。可是当我看见这个城市会因为大家对我的期望,让我来服务,而进而让这个城市有更好的改变,我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

吴程远除了英语、国语之外,还可以讲广东话和闽南语。2022年2月,在20多位参选人中,吴程远正式当选为代理市议员,当年11月大选中,获得全市最高票,当选了市议员,2023年3月,又成为圣盖博市副市长。

他表示,自己愿意花时间面对面听取民意。

吴程远:“我参选前的三个月开始,我在挨家挨户的敲门,问他们对于这个城市他们有什么看法。我觉得透过这样的一个竞选的模式,其实让我的这个市议员的任期当中能够服务是比较完整的。因为你真正是接收到民意,你真正听取到民意。”

吴程远居住在圣盖博市已有22年,他认为,“副市长”不是一个官职,而是服务的机会,也是让他表达对这个城市深刻感情的方式。

吴程远:“可是这个对我而言,这是安身立命的城市,这也是我最终的一个家。所以必然我觉得要付出一些心力,你如果看不惯,不要光是批评,你必须要出来参与,出来改变,你才可能看得见自己想要看到的明天。”

他说明,在施政方面,不仅将城市的预算做到位,而且目前仍有盈余,城市发展十分可期。

吴程远:“我觉得我很高兴在我担任公职期间,已经让我们的警察局也好,消防队也好,跟我们之间市政府的这种合作关系越密合。我认为待人要待心,在我们担任公职的时候,不是以一个所谓的民选官员的身份去对任何人说话,而是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来了解,有没有什么地方我们可以帮助到,或是能够让事情更加完善的一个空间。”

他还提到,华人有必要改变不愿参政的状态。

吴程远:“但至少要投票,因为投票是唯一一个你可以伸张你的声音的机会,用投票来表达你不愿意说出的话,但是用行动来表示,我觉得这个可以给很多愿意为他们伸张正义,为他们说话的民意代表是一个很大的强心针。”

对于新移民,他建议,在努力生活、工作之外,重要的是真正在这块土地上扎好根。

吴程远:“我会鼓励很多新移民也好,或是说年轻一点的人,不要把自己设限再说,我只在未来的两三年之内我要做到什么事情。其实应该想到你未来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永远住在这里,你希望这个社会能够给下一代什么样的一个影响。从这个角度出发,很多事情会迎刃而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李真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