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视喉舌王志安遭起底 大外宣被看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中共近年来在海外进行舆论战,其海外的代理人也不断浮出水面。前中共喉舌媒体央视的记者王志安,近日被曝光为中共进行“大外宣”。

台湾的总统大选将于明年1月举行。中共为影响台湾民意走向,采用扶持亲共台湾青年和学者、启用大外宣等手段,引导舆论走向。

就在此时,前中共喉舌央视记者王志安此前关于台湾的一番言论,再次被曝光。

2021年9月,王志安扮演中共统战的海外鼓吹手,在“台积电是台湾制造”一则贴文下面留言,输出替中共叙事的大外宣言论,引发一片哗然。

分析认为,舆论战和宣传战,向来都是中共最擅长的统战手段。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中共可以很轻易地通过网军和小粉红,来散发各式各样攻击台湾政党和候选人的假消息,散发各式各样的谣言和假新闻,来扰乱台湾选民的认知与判断。”

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王志安他通过多次推特的泄露,或者是做节目的泄露,他表达出来,他是有大外宣的可能性和大外宣的需求性,以及大外宣的一贯的,就是这样的执行方法。”

王志安曾是中共喉舌央视记者、主持人,《新京报》调查记者等。他声称2019年被党媒封杀;2020年移居日本,其社交媒体名为“王局志安”。

2022年,王志安在YouTube经营自媒体,利用海外社交平台扮演“反共人士”,初期以批评中共政策的形象吸引粉丝和流量,粉丝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就经常在重大事件上配合中共的宣导,被外界看穿他是“小骂大帮忙”。

铁链女吹哨人赵兰健披露,王志安一直寻求中共给他投资,曾向中共争取大外宣经费,把中共的宣传模式完整地复制到境外,毒害翻墙出来的民众。

赵兰健:“我去年刚刚来到美国的时候,有很多海外著名的民运人士请我吃饭,其中就谈到,王志安2021年曾经从日本回国,到国内去争取大外宣的活动经费。”

“王志安他把共产党的宣传模式,完整地拷贝到境外了,然后他又假扮成境外的民主人士,或者是第三方的新闻媒体,他来执行在海外的一些鼓吹活动。”

在震惊全世界的徐州铁链女案中,王志安声称拐卖铁链女的人“客观上帮了小花梅,否则她早就冻饿死于路旁了”。

赵兰健:“他把生命和金钱去做混淆。那这些东西是原则性的错误,生命怎么可以买卖,是不是?你不能说是我把你卖了是为了你好,那这些逻辑是错误的。”

2022年的胡鑫宇案中,民间都在分析胡鑫宇是否被害、关注他是否被活摘器官时,王志安一口咬定胡鑫宇是自杀,被指是替中共洗地,掩盖真相。

时事评论员秦鹏:“很多人在骂某央视出身的人是大外宣,又替官方洗地。”“位于美国的独立学者冷山则说:“王志安在谈胡鑫宇案时说了两个观点:1.胡是自杀,录音笔里有遗言;2.中国没有器官活摘,说有的人是在造谣!这样的言论不是蠢,而是坏,替他的党妈洗地。和他说唐慧未成年的女儿‘勾三搭四’导致被强奸如出一辙!”

网络创作者“侃爷”去年5月在直播时批评王志安是特务,人品极其恶劣,在邀功等招安。

网络创作者“猫神”认为,王志安是海外反共群体的最危险的敌人,具有极强的迷惑欺骗性,很多讨厌中共的华人,被王志安的欺骗洗脑所迷惑,变成对中共抱有幻想、看不清中共本质的人。王志安几乎在所有重大问题上,都和中共口径完全一致,这就不得不拷问他背后的动机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