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視喉舌王志安遭起底 大外宣被看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中共近年來在海外進行輿論戰,其海外的代理人也不斷浮出水面。前中共喉舌媒體央視的記者王志安,近日被曝光為中共進行「大外宣」。

台灣的總統大選將於明年1月舉行。中共為影響台灣民意走向,採用扶持親共台灣青年和學者、啟用大外宣等手段,引導輿論走向。

就在此時,前中共喉舌央視記者王志安此前關於台灣的一番言論,再次被曝光。

2021年9月,王志安扮演中共統戰的海外鼓吹手,在「台積電是台灣製造」一則貼文下面留言,輸出替中共敘事的大外宣言論,引發一片譁然。

分析認為,輿論戰和宣傳戰,向來都是中共最擅長的統戰手段。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中共可以很輕易地通過網軍和小粉紅,來散發各式各樣攻擊台灣政黨和候選人的假消息,散發各式各樣的謠言和假新聞,來擾亂台灣選民的認知與判斷。」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王志安他通過多次推特的洩露,或者是做節目的洩露,他表達出來,他是有大外宣的可能性和大外宣的需求性,以及大外宣的一貫的,就是這樣的執行方法。」

王志安曾是中共喉舌央視記者、主持人,《新京報》調查記者等。他聲稱2019年被黨媒封殺;2020年移居日本,其社交媒體名為「王局志安」。

2022年,王志安在YouTube經營自媒體,利用海外社交平台扮演「反共人士」,初期以批評中共政策的形象吸引粉絲和流量,粉絲累積到一定程度後,就經常在重大事件上配合中共的宣導,被外界看穿他是「小罵大幫忙」。

鐵鏈女吹哨人趙蘭健披露,王志安一直尋求中共給他投資,曾向中共爭取大外宣經費,把中共的宣傳模式完整地複製到境外,毒害翻牆出來的民眾。

趙蘭健:「我去年剛剛來到美國的時候,有很多海外著名的民運人士請我吃飯,其中就談到,王志安2021年曾經從日本回國,到國內去爭取大外宣的活動經費。」

「王志安他把共產黨的宣傳模式,完整地拷貝到境外了,然後他又假扮成境外的民主人士,或者是第三方的新聞媒體,他來執行在海外的一些鼓吹活動。」

在震驚全世界的徐州鐵鏈女案中,王志安聲稱拐賣鐵鏈女的人「客觀上幫了小花梅,否則她早就凍餓死於路旁了」。

趙蘭健:「他把生命和金錢去做混淆。那這些東西是原則性的錯誤,生命怎麼可以買賣,是不是?你不能說是我把你賣了是為了你好,那這些邏輯是錯誤的。」

2022年的胡鑫宇案中,民間都在分析胡鑫宇是否被害、關注他是否被活摘器官時,王志安一口咬定胡鑫宇是自殺,被指是替中共洗地,掩蓋真相。

時事評論員秦鵬:「很多人在罵某央視出身的人是大外宣,又替官方洗地。」「位於美國的獨立學者冷山則說:「王志安在談胡鑫宇案時說了兩個觀點:1.胡是自殺,錄音筆裡有遺言;2.中國沒有器官活摘,說有的人是在造謠!這樣的言論不是蠢,而是壞,替他的黨媽洗地。和他說唐慧未成年的女兒『勾三搭四』導致被強姦如出一轍!」

網絡創作者「侃爺」去年5月在直播時批評王志安是特務,人品極其惡劣,在邀功等招安。

網絡創作者「貓神」認為,王志安是海外反共群體的最危險的敵人,具有極強的迷惑欺騙性,很多討厭中共的華人,被王志安的欺騙洗腦所迷惑,變成對中共抱有幻想、看不清中共本質的人。王志安幾乎在所有重大問題上,都和中共口徑完全一致,這就不得不拷問他背後的動機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