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撤离 对华外国投资跌至四年最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中共官方数据显示,外资加速撤离中国,今年11月份,对华外国投资跌至近四年来的最低水平。真实情况预计更糟。

中国经济恶化程度之深,外资撤离之快,连一向被质疑不实的中共官方数据也无法掩饰。中共商务部周四公布数据,11月中共实际利用外资金额为533亿元人民币,约合75亿美元,同比减少19.5%,达2020年2月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认为,这些数据表明中共解除疫情封控以后,非但没有出现经济报复性复苏,反而陷入多重紧缩,令外国投资者信心大减。

12月初,美国信贷评级机构穆迪,先后将中国、香港、澳门及八家大陆银行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突显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恶化的担忧。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和房市陷入低迷,华尔街金融机构也大幅减少了在华投资。即便是被质疑不实的中共官方数据也显示,截至今年10月,资金净流出规模达2001年加入世贸(WTO)以来的最大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