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告诉拜登将统一台湾 白宫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据消息人士透露,上个月在旧金山的拜习会期间,中共党魁习近平告诉美国总统拜登,北京将统一台湾。白宫周三(12月20日)对这一消息做出回应,并再次强调,美国不支持单方面改变现状。

美国广播公司(ABC)从消息人士那里获得了上述消息。消息人士说,目前尚不清楚北京是否计划动用武力统台,但中共党魁表示,将先尝试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

中共党魁此前也曾公开这样说过,并强调过不会放弃武统的选项,但这一次值得关注,因为他是在一次旨在解冻中美两国关系的峰会上直截了当地对美国总统说了这番话。

白宫强调,鉴于他们所听到和看到的情况,这一消息并不令人感到惊奇。

“我不会透露两位领导人之间讨论的具体细节。我想你们可以理解,我不会宣读那段私人谈话。”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周三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

他还表示,习一直公开并明确表达他的统一意愿,这不是什么新鲜事。白宫和拜登总统无论是对记者还是对中共党魁一直明确表示,“我们仍然坚持‘一中政策’,我们不支持台湾独立。但我们也不支持(中共)单方面改变现状,当然也不支持武力改变现状,正如总统所说,没有理由发生冲突。”

拜登上任美国总统后多次表示,如果中共入侵台湾,美国将在军事上保卫台湾。而白宫则随后澄清说,美国的“一中政策”不变,对台政策不变。

长期以来,美国的法律规定要确保台湾的防御能力,但对中共侵台是否进行军事干预,美国一直采用“战略模糊”政策,即在台海问题上美国政府立场模糊,不表明会如何应对北京攻台。

“战略模糊”政策的支持者认为,这一政策刻意模棱两可,既阻止了北京采取军事行动,又维持了美国与海峡两岸的关系。但越来越多观察者认为,由于中共的挑衅越来越明显,美国应该明确对台战略,确保北京不会做出误判。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