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俄军爆“鼠热” 士兵眼睛流血头痛高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局(HUR)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哈尔科夫州库皮扬斯克(Kupyansk)前线俄罗斯军队爆发“鼠热”,由于指挥官们对士兵们的抱怨视而不见,导致疫情更糟。

“在占领军前线的库皮扬斯克方向,鼠热正在大规模蔓延”,HUR在Telegram上写道,鼠热显着降低了俄罗斯士兵的战斗能力。

HUR指出,俄罗斯指挥部无视军队人员提出的发烧抱怨,认为这是士兵逃避战斗的另一种表现。该机构指出,在“鼠热”的早期阶段,症状类似于普通的流感,这导致识别延迟。“这次疫情的影响是巨大的”。

“鼠热”是链球菌感染的一种,可以通过直接接触啮齿动物、吸入老鼠粪便中的灰尘或食用受污染的食物而感染。

鼠热的症状包括严重头痛、高烧、皮疹、发红、低血压、眼睛出血、恶心和频繁呕吐,这种疾病还会影响肾脏,感染者还会经历剧烈的腰痛及排尿困难。

由于冬季服装供应不足和医疗服务的缺乏,库皮扬斯克前线俄罗斯士兵中“鼠热”病例激增。

对此,乌克兰似乎早有准备,乌克兰士兵获得了前线支援——。老鼠不仅存在于前线,它们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他们会钻进睡袋里扰乱士兵的睡眠,吃掉它们能吃到的任何东西,甚至包括部队的装备,比如头盔或重要的通讯电缆。

士兵Jewhen Ijewlew在乌克兰电视台描述了这一情况:“当你醒来时,你总是会发现两三只老鼠爬进你的睡袋。当它们咬你的手指时,真是让人难受。”

有了咪的帮助,乌克兰战士的生活轻松多了。长期以来,宠物一直伴随着军队参加战争,其中一些发挥巨大的“保护”和作战能力,另一些则起到了鼓舞士气的作用。

在战争中,一些前线动物,尤其是狗,发挥著作战作用。例如,探测犬经过训练可以嗅出隐藏的爆炸物,这可以挽救战场上士兵的生命。

猫对于改善战壕中的生活也非常有用,它可以杀死老鼠和害虫。猫的听觉很敏锐,能够在敌人炮击开始之前感觉到它并开始喵喵叫,就像发布空袭警报一样。

在过去的冲突中,马和大象等其它动物曾被用来运送士兵、装备和武器。美国政府的照片显示,二战期间使用了骡子、小狗等多各种动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