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议员呼吁 限制养老基金投资中国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0日讯】近日,加中关系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报告,披露缺乏措施,阻止养老基金,投资到侵犯人权中国公司,并呼吁政府加强监管。

加中关系委员会的报告特别指出,加拿大目前缺乏有效措施,来阻止养老基金投资到有侵犯人权历史的中国公司

加拿大政府目前并未要求,对加拿大公共养老金进行投资监管或人权调查,这些机构可以根据其投资策略自主运营。

过去一年,加中关系委员会多次深入讨论风险缺口,即加拿大基金是否在牵涉侵犯人权的中国股票和债券上进行投资。

据《香港观察》报告,中共持续迫害新疆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族裔,但西方政府、企业和投资者在中国的投资仍在增加。

报告还揭示,有12家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于至少13家中国公司,涉嫌参与强迫维吾尔族劳动和建立新疆集中营。

加中关系委员会敦促联邦政府应与各省合作,制定禁止加拿大公共养老基金投资在中国的公司名单,评估基准包括国家安全、腐败及人权风险,同时,呼吁政府在2024年前通过法律,强化执法以消除加拿大供应链中的强迫劳动,同时加强对进口强迫劳动商品的禁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