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庇护城不再?议员幕僚:没取消但难容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0日讯】据报导,在纽约实行了42年的“庇护权”法令宣告终结,但有知情议员透露,法令仍在法庭。

据独立媒体“THE CITY”18号报导,在纽约施行42年之久的“庇护权”法令,已经宣告终结。纽约市长亚当斯曾在今年10月,向曼哈顿的“纽约州最高法院”(Manhattan Supreme Court)提出动议,要求暂停纽约市的这一法令。

纽约市议员马泰(Christopher Marte)的幕僚长透露,法令仍在法庭。

纽约市议员马泰幕僚长凯特琳·凯尔玛:“我认为这篇文章有点令人困惑,虽然市长试图废止‘庇护权’法令,但‘庇护权’法仍在法庭上,纽约州还没有同意让他这样做。因此,‘庇护权’法仍然存在,并且是仍然是纽约市的一项法律。”

周二下午,有纽约州、市议员和社区组织在市政厅前抗议,要求亚当斯,停止要求“暂停庇护权”法。

抗议声:“听着! 我们正在战斗!”

今年5月23号,亚当斯曾要求暂停“庇护权法”,纽约市府律师致信法官,要求改变授权:“当游民管理局缺乏资源安置难民时,应暂停收容庇护。”

因为过去一年,超过7万移民涌入纽约市,超出了现有资源能承受的范围。

美国移民律师陈闯创:“因为纽约以前按照这个一个判例,有要求纽约市政府要给那些在纽约市内的无家可归的人,经过申请之后要提供住处。因为反正他(亚当斯)要执行这个也得有钱的,因为他现在没钱,他也执行不了。”

除了继续争取联邦预算,纽约市政府从10月开始,在东村开设了“重新分配点”(reticketing center),为那些用完30天停留时间的无证客,提供床位。

庇护所申请移民小褚:“每个人是住一个月,一个月之后需要重新排队,之前有人在庇护所住了一个月之后去排队嘛,听说是积压了几千人,没有地方分配庇护所。(曼哈顿)罗斯福酒店里面密密麻麻的凳子,每个人,一个人挨一个人,坐着等排队。”

据报,过去数周,每天都有数百人从凌晨开始排队,不少人等待超过七天,才得到一个床位。在此期间,他们只能在街边、地铁上或政府安排的等待室内过夜。

目前,纽约的庇护所系统,已经容纳了超过12万2100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柯婷婷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