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庇護城不再?議員幕僚:沒取消但難容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0日訊】據報導,在紐約實行了42年的「庇護權」法令宣告終結,但有知情議員透露,法令仍在法庭。

據獨立媒體「THE CITY」18號報導,在紐約施行42年之久的「庇護權」法令,已經宣告終結。紐約市長亞當斯曾在今年10月,向曼哈頓的「紐約州最高法院」(Manhattan Supreme Court)提出動議,要求暫停紐約市的這一法令。

紐約市議員馬泰(Christopher Marte)的幕僚長透露,法令仍在法庭。

紐約市議員馬泰幕僚長凱特琳·凱爾瑪:「我認為這篇文章有點令人困惑,雖然市長試圖廢止『庇護權』法令,但『庇護權』法仍在法庭上,紐約州還沒有同意讓他這樣做。因此,『庇護權』法仍然存在,並且是仍然是紐約市的一項法律。」

週二下午,有紐約州、市議員和社區組織在市政廳前抗議,要求亞當斯,停止要求「暫停庇護權」法。

抗議聲:「聽著! 我們正在戰鬥!」

今年5月23號,亞當斯曾要求暫停「庇護權法」,紐約市府律師致信法官,要求改變授權:「當遊民管理局缺乏資源安置難民時,應暫停收容庇護。」

因為過去一年,超過7萬移民湧入紐約市,超出了現有資源能承受的範圍。

美國移民律師陳闖創:「因為紐約以前按照這個一個判例,有要求紐約市政府要給那些在紐約市內的無家可歸的人,經過申請之後要提供住處。因為反正他(亞當斯)要執行這個也得有錢的,因為他現在沒錢,他也執行不了。」

除了繼續爭取聯邦預算,紐約市政府從10月開始,在東村開設了「重新分配點」(reticketing center),為那些用完30天停留時間的無證客,提供床位。

庇護所申請移民小褚:「每個人是住一個月,一個月之後需要重新排隊,之前有人在庇護所住了一個月之後去排隊嘛,聽說是積壓了幾千人,沒有地方分配庇護所。(曼哈頓)羅斯福酒店裡面密密麻麻的凳子,每個人,一個人挨一個人,坐著等排隊。」

據報,過去數週,每天都有數百人從凌晨開始排隊,不少人等待超過七天,才得到一個床位。在此期間,他們只能在街邊、地鐵上或政府安排的等待室內過夜。

目前,紐約的庇護所系統,已經容納了超過12萬2100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