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甘肃地震2疑点 前一天鸟群盘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0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12月19日,星期二。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甘肃地震官方数据惹议 前一天鸟群盘旋】

首先来关注甘肃地震。今天消息,中共官媒称: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18日深夜发生6.2级地震;还称截至19日早上,地震已造成甘肃及青海两地至少126人死亡、718人受伤。由于中共一向隐瞒灾情和伤亡数字,真实数据还有待调查。

灾区的基层官员称,已开始搭建账篷,但帐篷里不太热,最缺乏的是棉衣、棉被等取暖设施。然而外界质疑,不是6.2级地震,因为对于6.2级地震来说,一百多人的遇难人数太多了。

另有视频显示,18日深夜,西安文理学院学生集体逃出公寓楼,但2号公寓楼宿管迟迟未打开宿舍楼门,学生为避险逃生,徒手砸开玻璃门。此事在网上引发广泛批评。

有网友质疑:1. 怎么会造成这么多的伤亡?2008年汶川地震后中国建筑抗震设计就有了强制性规范要求,要求是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2. 6.2级地震不算大地震,难道没有地震预警推送机制?

此外,当地低温天气,让灾民不得不在户外生火取暖。中共中央气象台预计,震源积石山县未来10天最低气温可达-10℃至-14℃。

蓝天救援队总指挥王毅,向BBC表示:这里比土耳其(地震)还要冷,零下15度。

19日上午,甘肃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表示,多家机构综合分析认为,近几日震区存在发生5级强余震的可能。

前一天,多名网友拍到,当地出现鸟儿盘旋天空,部分人认为这是地震的前兆。

【新疆发生至少5.5级地震 多地震感强】

甘肃发生地震后10小时左右,新疆再发生地震。“中国地震台网”通报称,12月19日9点46分,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截至本台发稿,官方尚未释出伤亡人数。由于中共一向隐瞒灾情和伤亡数字,真实震级还有待调查。

新疆多地网民表示,纷纷表示震感强烈。有网友透露,“座标阿克苏,被晃醒了”;“阿拉尔有震感”。

【中国继续低温黄色预警 官员扫雪作秀】

今天消息,中国新一轮较强冷空气从12月19日开始接踵而至。华北、黄淮、华南东部等地,下降4℃~8℃,山西北部、辽宁东部、吉林西部等地,降温10℃以上。

中央气象台12月19日6点,继续发布低温黄色预警。合肥、南京、杭州、武汉、上海、长沙的最低气温都会跌破冰点,并可能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河南的李先生对大纪元表示,气温确实是至少20年来同期最低最低的。

中共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等部门,16日开会承认,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对部分地区民生影响大。

北京市民陈先生18日对大纪元表示,“因为下雪蔬菜涨价。西红柿现在都涨到6块多一斤,原来还3块钱一斤”。他担忧当地的供暖跟不上。

另有网友18日晒出视频显示,中共官员作秀摆拍扫雪。现场有2人扫雪摆拍,2人负责录像、拍照,旁边停着2辆警车。摆拍者从视频第4秒开始扫雪,到第32秒结束,总共扫了28秒。

有网友嘲讽道,“你忽弄我、我忽弄你,这就当今的政府,欺下瞒上!”;“个个都是影帝”。

万达前总裁失联3个月 今年多人被查】

12月18日晚间,万达突发失联通知。“万达酒店发展”公司公告称,2023年9月1日起,董事会无法与非执行董事丁本锡取得联系。 因此,自2023年9月1日起,其未有履行其非执行董事之职务。决定免去他的职务,选任刘英武为执行董事。但没有解释为何在丁本锡失联3个多月,才对外公开。

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他是大连万达集团的老将,跟随王健林多年,曾被称为万达集团的“二把手”。

公开资料显示,丁本锡出生于1955年,2001年起先后任万达商业管理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等职务,大连万达集团总裁等职务。

有知情人士向界面新闻介绍称,他失联是因为退休后到期的正常更换董事,目前公司已和丁本锡取得联系。

然而外界不相信这种说法。 猜测他失联的原因,或许是因为被查。8月份,万达有多位高层被带走。 有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透露,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海波,因涉嫌腐败被带走,同集团还有多人因牵涉腐败被带走。

【人民日报社前副总编死亡 生前被追查】

今天消息,中共官媒新华社称,人民日报社前副总编辑张虎生,在12月8日因病死亡,终年85岁。

公开信息显示,198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人民日报社国际部主任、编委会委员、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等职位。

1994年8月到2000年3月,是他担任副总编辑任职期。后期正值中共迫害法轮功初期。该报当时积极跟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参与抹黑法轮功,张虎生因此被追查国际追查。

【女童被扎12针眼 警方称未受伤害挨批】

近日,内蒙古工业大学幼儿园一名家长反映,在孩子身上发现12个不明针眼。12月18日晚间,新城区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没有发现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伤害。

此前,孩子的母亲杨女士表示,12月6日晚上,发现孩子的臀部、腰部、腿部一共有12个针眼。孩子说,这是被幼儿园老师扎的,班里还有其他小朋友被扎过。7日她就报了警。当天下午,她与幼儿园负责人一起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孩子臀部与右下肢外侧,分散小的褐色痂屑,结痂性质待检查。

面对警方的通报,网友批评说,“呵呵~孩子身上的针孔是她自己扎的吗?”“找不到人,这件事就不存在?”

【英国要求探视黎智英 中共外交部不回应】

今天消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月19日在记者会上,没有正面回应英国方面的探视要求。《苹果日报》创始人黎智英,涉违反国安法案18日开庭。因为他拥有英国国籍,所以英国政府要求领事探视他。但汪文斌19日反称,黎是所谓“反华势力”的代理人,也没有回应英国的探视要求。

黎智英同时具有英国公民身份,他的审判受到国际密切关注。美国、英国、澳洲及加拿大驻港领事馆昨天都派出代表到庭旁听。

【联合国恢复板门店武装 韩方释新任命】

今天消息,为了应对朝鲜军方的威胁,联合国军方12月19日宣布,驻扎在韩国板门店执勤的国际军队恢复武装状态。联合国军司令部发言人泰勒表示,因为朝鲜军方在“共同警备区”恢复武装,所以联合国允许联合国军人携带枪支执勤,保障民众和军人的安全。他表示,韩国朝鲜“共同警备区”,仍然是双方进行对话、落实《停战协定》的场所。

与此同时,韩国方面也有动作。韩国总统尹锡悦12月19日做出了2项人事任命。他提名前韩国驻联合国代表、前外交部副部长赵兑烈,为外交部长;国家安保室室长赵太庸,为国家情报院院长。尹锡悦当天谴责朝鲜连续两天发射导弹。他表示,朝鲜政权的挑衅行为,会给自身带去更大麻烦。还表示,韩国与美国将形成核武同盟。

【南海冲突 中菲外交关系“不利”】

今天消息,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12月16日谴责,中共忽视外交努力,与北京的外交努力正往“不利方向”发展。菲律宾总统府12月19日释出的信息显示,小马科斯16日接受日本媒体访问,他表示菲律宾“必须做出思维转变”,希望避免暴力冲突。

上周,中菲的南海局势剑拔弩张,领土争端升级。对于小马科斯的讲话,中共驻菲律宾大使馆,没有做出回应。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