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甘肅地震2疑點 前一天鳥群盤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0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19日,星期二。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甘肅地震官方數據惹議 前一天鳥群盤旋】

首先來關注甘肅地震。今天消息,中共官媒稱: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18日深夜發生6.2級地震;還稱截至19日早上,地震已造成甘肅及青海兩地至少126人死亡、718人受傷。由於中共一向隱瞞災情和傷亡數字,真實數據還有待調查。

災區的基層官員稱,已開始搭建帳篷,但帳篷裡不太熱,最缺乏的是棉衣、棉被等取暖設施。然而外界質疑,不是6.2級地震,因為對於6.2級地震來說,一百多人的遇難人數太多了。

另有視頻顯示,18日深夜,西安文理學院學生集體逃出公寓樓,但2號公寓樓宿管遲遲未打開宿舍樓門,學生為避險逃生,徒手砸開玻璃門。此事在網上引發廣泛批評。

有網友質疑:1. 怎麼會造成這麼多的傷亡?2008年汶川地震後中國建築抗震設計就有了強制性規範要求,要求是小震不壞、中震可修、大震不倒;2. 6.2級地震不算大地震,難道沒有地震預警推送機制?

此外,當地低溫天氣,讓災民不得不在戶外生火取暖。中共中央氣象台預計,震源積石山縣未來10天最低氣溫可達-10℃至-14℃。

藍天救援隊總指揮王毅,向BBC表示:這裡比土耳其(地震)還要冷,零下15度。

19日上午,甘肅抗震救災指揮部新聞發布會表示,多家機構綜合分析認為,近幾日震區存在發生5級強餘震的可能。

前一天,多名網友拍到,當地出現鳥兒盤旋天空,部分人認為這是地震的前兆。

【新疆發生至少5.5級地震 多地震感強】

甘肅發生地震後10小時左右,新疆再發生地震。「中國地震台網」通報稱,12月19日9點46分,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圖什市發生5.5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截至本台發稿,官方尚未釋出傷亡人數。由於中共一向隱瞞災情和傷亡數字,真實震級還有待調查。

新疆多地網民表示,紛紛表示震感強烈。有網友透露,「座標阿克蘇,被晃醒了」;「阿拉爾有震感」。

【中國繼續低溫黃色預警 官員掃雪作秀】

今天消息,中國新一輪較強冷空氣從12月19日開始接踵而至。華北、黃淮、華南東部等地,下降4℃~8℃,山西北部、遼寧東部、吉林西部等地,降溫10℃以上。

中央氣象台12月19日6點,繼續發布低溫黃色預警。合肥、南京、杭州、武漢、上海、長沙的最低氣溫都會跌破冰點,並可能創今年下半年來新低。

河南的李先生對大紀元表示,氣溫確實是至少20年來同期最低最低的。

中共防災減災救災委員會辦公室和應急管理部等部門,16日開會承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影響範圍廣、降溫幅度大,對部分地區民生影響大。

北京市民陳先生18日對大紀元表示,「因為下雪蔬菜漲價。西紅柿現在都漲到6塊多一斤,原來還3塊錢一斤」。他擔憂當地的供暖跟不上。

另有網友18日曬出視頻顯示,中共官員作秀擺拍掃雪。現場有2人掃雪擺拍,2人負責錄像、拍照,旁邊停著2輛警車。擺拍者從視頻第4秒開始掃雪,到第32秒結束,總共掃了28秒。

有網友嘲諷道,「你忽弄我、我忽弄你,這就當今的政府,欺下瞞上!」;「個個都是影帝」。

萬達前總裁失聯3個月 今年多人被查】

12月18日晚間,萬達突發失聯通知。「萬達酒店發展」公司公告稱,2023年9月1日起,董事會無法與非執行董事丁本錫取得聯繫。 因此,自2023年9月1日起,其未有履行其非執行董事之職務。決定免去他的職務,選任劉英武為執行董事。但沒有解釋為何在丁本錫失聯3個多月,才對外公開。

陸媒「21世紀經濟報道」指出,他是大連萬達集團的老將,跟隨王健林多年,曾被稱為萬達集團的「二把手」。

公開資料顯示,丁本錫出生於1955年,2001年起先後任萬達商業管理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等職務,大連萬達集團總裁等職務。

有知情人士向界面新聞介紹稱,他失聯是因為退休後到期的正常更換董事,目前公司已和丁本錫取得聯繫。

然而外界不相信這種說法。 猜測他失聯的原因,或許是因為被查。8月份,萬達有多位高層被帶走。 有知情人士對《澎湃新聞》透露,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劉海波,因涉嫌腐敗被帶走,同集團還有多人因牽涉腐敗被帶走。

【人民日報社前副總編死亡 生前被追查】

今天消息,中共官媒新華社稱,人民日報社前副總編輯張虎生,在12月8日因病死亡,終年85歲。

公開信息顯示,1980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先後任人民日報社國際部主任、編委會委員、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等職位。

1994年8月到2000年3月,是他擔任副總編輯任職期。後期正值中共迫害法輪功初期。該報當時積極跟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參與抹黑法輪功,張虎生因此被追查國際追查。

【女童被扎12針眼 警方稱未受傷害挨批】

近日,內蒙古工業大學幼兒園一名家長反映,在孩子身上發現12個不明針眼。12月18日晚間,新城區公安分局發布通報稱,沒有發現幼兒在幼兒園受到傷害。

此前,孩子的母親楊女士表示,12月6日晚上,發現孩子的臀部、腰部、腿部一共有12個針眼。孩子說,這是被幼兒園老師扎的,班裡還有其他小朋友被扎過。7日她就報了警。當天下午,她與幼兒園負責人一起到醫院檢查。診斷結果為:孩子臀部與右下肢外側,分散小的褐色痂屑,結痂性質待檢查。

面對警方的通報,網友批評說,「呵呵~孩子身上的針孔是她自己扎的嗎?」「找不到人,這件事就不存在?」

【英國要求探視黎智英 中共外交部不回應】

今天消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月19日在記者會上,沒有正面回應英國方面的探視要求。《蘋果日報》創始人黎智英,涉違反國安法案18日開庭。因為他擁有英國國籍,所以英國政府要求領事探視他。但汪文斌19日反稱,黎是所謂「反華勢力」的代理人,也沒有回應英國的探視要求。

黎智英同時具有英國公民身分,他的審判受到國際密切關注。美國、英國、澳洲及加拿大駐港領事館昨天都派出代表到庭旁聽。

【聯合國恢復板門店武裝 韓方釋新任命】

今天消息,為了應對朝鮮軍方的威脅,聯合國軍方12月19日宣布,駐紮在韓國板門店執勤的國際軍隊恢復武裝狀態。聯合國軍司令部發言人泰勒表示,因為朝鮮軍方在「共同警備區」恢復武裝,所以聯合國允許聯合國軍人攜帶槍枝執勤,保障民眾和軍人的安全。他表示,韓國朝鮮「共同警備區」,仍然是雙方進行對話、落實《停戰協定》的場所。

與此同時,韓國方面也有動作。韓國總統尹錫悅12月19日做出了2項人事任命。他提名前韓國駐聯合國代表、前外交部副部長趙兌烈,為外交部長;國家安保室室長趙太庸,為國家情報院院長。尹錫悅當天譴責朝鮮連續兩天發射導彈。他表示,朝鮮政權的挑釁行為,會給自身帶去更大麻煩。還表示,韓國與美國將形成核武同盟。

【南海衝突 中菲外交關係「不利」】

今天消息,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12月16日譴責,中共忽視外交努力,與北京的外交努力正往「不利方向」發展。菲律賓總統府12月19日釋出的信息顯示,小馬科斯16日接受日本媒體訪問,他表示菲律賓「必須做出思維轉變」,希望避免暴力衝突。

上週,中菲的南海局勢劍拔弩張,領土爭端升級。對於小馬科斯的講話,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館,沒有做出回應。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