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民企向国企讨欠款 7名律师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9日讯】在中共统治下,官方侵吞民企资产时有所闻。近日更传出,律师只因帮民企向国企讨要债务,7名律师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还有一人被通缉。

多名律师代理向贵州六盘水国企讨债,而被官方抓捕一案有了新进展。12月15日,该案债权人代理人侯志涛在微博发出求救信和求救视频。

前律师侯志涛:“当大家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我有可能已经遭到六盘水的迫害而牺牲,也可能自杀,也可能被他们非法羁押。这不是危言耸听,因为我的团队6个成员,还有我的当事人,还有我的执行案件的合作律师,唐林唐律师,陆续都被六盘水的公安抓起来了。”

侯志涛目前被通缉,据他讲述,该案起因是六盘水民企业主马艺珈伊聘请律师团队,向六盘水地方国企索要2.2亿人民币欠款,该国企要求以1,200万元了结全部债务,民企业主和律师团队拒绝接受,并在网上发声维权。

侯志涛在求救信中说,在代理过程中,律师团队发现当地法院存在诸多违法,甚至涉嫌犯罪的行为,包括:六盘水水城区法院违法解冻1500余万元、一个法院同时使用两枚公章、一个法官4个身份;六盘水中院违法给他戴手铐等。

他指出,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刑事手段迫害民营企业家、迫害申请执行人代理人、迫害申请执行人律师的司法案例。

原大陆人权律师吴绍平:“这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民事案件,仅仅是因为这个案件涉及到地方的国企,他们想赖账,利用司法迫害的方式来迫使当事人屈服,免除债务,或者减少债务,那就是侵吞民营企业嘛。中共这是赤裸裸的动用司法来抢劫民营企业,并且律师因为进行正当的维权,揭发检举黑幕,就对律师进行迫害。”

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建平:“当局在说嘛,国企属于是共和国长子,民企嘛也有人说,经济发展需要的时候,就是夜壶一样,要用了,拿出来用一下,不要用了,就扔床底下去了。那么你(民企)跟他(国企)打官司,法院又是党领导,那你想会有什么好的结果呢?在现在整个社会环境当中,律师经常被抓,面对国企,那么你去代理民企的案子,去帮民企去主张权益,那么肯定是风险很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