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气旋侵袭印度南部 至少3死、七千余人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9日讯】印度南部坦米尔那都省(Tamil Nadu)本月初因强烈气旋侵袭,造成严重水灾。近日再次暴雨成灾,至少3人丧生、数人失踪,将近7500人栖身于临时收容中心。

中央社报导,根据印度国际亚洲新闻社(ANI)的新闻画面,大片地区成为汪洋,许多建筑物与车辆泡在水中,民众以水盆带着细软,涉水走向高地。

News18电视台报导,有建筑物被冲垮;铁路运输被迫中断,至少500名旅客受困列车车厢,等候救援。

救灾单位表示,为大约5万灾民提供了饮食,4个地区低洼村庄的7500居民被疏散到临时收容中心,部分地区进行了预防性的断电措施,也因而导致网路中断。

另外,根据当地军方发布的影片,一架军用直升机救起4人,包括一名孕妇以及一名一岁半的婴儿。

坦米尔那都省不同区域过去两天的降雨量介于55公分(550毫米)至95公分(950毫米)之间。

印度气象局已分别为坦米尔那都省数个县发布黄色警戒,意味着今天(12月19日)仍将经历不佳天候,而至少3座水库的蓄水率已达100%。

本月初,坦米尔那都省才刚遭强烈气旋侵袭,造成严重水灾,至少有8人因而丧生。

2023年12月3日,强烈气旋登陆清奈,暴雨过后,通勤者涉水穿过被洪水淹没的街道。 (R. Satish BAB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4日,钦奈,暴雨过后,通勤者在被洪水淹没的道路上穿梭。(R. SATISH BAB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5日,暴雨中帮助疏散居民,一艘小船行驶在钦奈的一片被洪水淹没的地区。(R. SATISH BABU/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