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氣旋侵襲印度南部 至少3死、七千餘人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印度南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本月初因強烈氣旋侵襲,造成嚴重水災。近日再次暴雨成災,至少3人喪生、數人失蹤,將近7500人棲身於臨時收容中心。

中央社報導,根據印度國際亞洲新聞社(ANI)的新聞畫面,大片地區成為汪洋,許多建築物與車輛泡在水中,民眾以水盆帶著細軟,涉水走向高地。

News18電視台報導,有建築物被沖垮;鐵路運輸被迫中斷,至少500名旅客受困列車車廂,等候救援。

救災單位表示,為大約5萬災民提供了飲食,4個地區低窪村莊的7500居民被疏散到臨時收容中心,部分地區進行了預防性的斷電措施,也因而導致網路中斷。

另外,根據當地軍方發布的影片,一架軍用直升機救起4人,包括一名孕婦以及一名一歲半的嬰兒。

坦米爾那都省不同區域過去兩天的降雨量介於55公分(550毫米)至95公分(950毫米)之間。

印度氣象局已分別為坦米爾那都省數個縣發布黃色警戒,意味著今天(12月19日)仍將經歷不佳天候,而至少3座水庫的蓄水率已達100%。

本月初,坦米爾那都省才剛遭強烈氣旋侵襲,造成嚴重水災,至少有8人因而喪生。

2023年12月3日,強烈氣旋登陸清奈,暴雨過後,通勤者涉水穿過被洪水淹沒的街道。 (R. Satish BAB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4日,欽奈,暴雨過後,通勤者在被洪水淹沒的道路上穿梭。(R. SATISH BAB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5日,暴雨中幫助疏散居民,一艘小船行駛在欽奈的一片被洪水淹沒的地區。(R. SATISH BABU/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