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JN.1变异病毒流行 病毒专家质疑中共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9日讯】临近年末,中共病毒JN.1变异株成为全球主导的病毒株,引发感染飙升。但JN.1何时在中国出现,中共官方说法不一,甚至医院也不再检测中共病毒。但欧洲病毒学专家分析,其实JN.1变异株是更严重的一种免疫的逃脱。

根据美国CDC的12月8日的报告,JN.1现已成为美国增长速度最快的中共病毒变异株。据统计,JN.1在美国的流行比例已从11月27日的不足1%迅速上升到15%—29%。而在10月底,这一数字还不到0.1%。

随后,中疾控在12月15日称,11月首次发现本土JN.1变异株。截止到12月10日,监测到7例本土JN.1变异株。然而“澎湃新闻”引述中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数据报导说,JN.1在10月11日已于上海报告。

欧洲病毒学专家董宇红博士:“如果从10月份(上海)就已经有报导,到现在才有7例,这个从数字上来讲不太合理。因为在国外那么迅猛的增长的势头下,你在中国如果说增长的这么慢,还处在一个个位数的水平,这个听起来就是很奇怪的一个事情。因为一般来说在过去几年的疫情中我们看到,中国的疫情基本上是跟国外的疫情是同步的。”

中疾控还声称,当前JN.1变异株在中国流行水平极低,但后续受国际流行株和输入病例影响,不排除可能成为国内优势流行株。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显然来讲,你就能看到中共实际上是为它甩锅做准备。因为现在有40多个国家都有这个变异株了,那么中共说它11月份才有,显然来讲就是说这个变异株跟中共没有关系了,是‘从外边进来的’。”

事实上,中国至少从9月开始就出现新一波呼吸道疾病大规模感染。多地医院儿科、发热门诊急诊暴增。但是官方不许说是中共病毒,医院也不再检测。

北京市民孟先生:“躲避,都不说新冠,就说是呼吸病,呼吸感染,不说是新冠。”

辽宁退休医生李女士:“医院也不给你做进一步的检查,说你那个来源是新冠。他不再进一步的确诊了。”

董宇红博士表示,严格来说这在统计流行病学上是不合理的一种现象。

董宇红博士:“我看到他们的化验单根本连查新冠病毒都不查,这个人群你就没有去平等的去筛查。严格来说,你如果是怀疑的话,你就要每一个肺炎的病人,你都要去查新冠病毒。可是呢,根据现在的报告,很像是就是轻度的,这样的一些病人你就去查,那些很重症的你反而不查,这不就漏掉了很多可能的病患吗?”

目前中共没有提供更多数据,只是呼吁民众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中共病毒疫苗。

董宇红博士分析,人的免疫力是多面向的,就好比人的手有五根手指,每根手指代表能够抑制住这个病毒的一个面向。疫苗只是针对B细胞产生综合抗体,但JN.1由于变异,这一方面已经免疫逃脱了。此外JN.1的变异不仅在刺突蛋白的区域,还有非刺突蛋白,以及T细胞的免疫逃脱。

董宇红博士:“现在这个JN.1就好像不光是(疫苗)这一个手指头,这个抗体的这一个手指头逃脱了,好像这个大拇指、食指、中指,三四个手指头都逃脱了。那我们人体就重新要来一套,重建我们人体被损伤的这个免疫系统,才能把这个病毒完整的给抓住,然后才能把它完整的给消灭。所以这个就是更严重的一种免疫的逃脱。”

由于目前对JN.1的数据还太少,董宇红博士建议民众首先要保护好自己,重新修复自身被疾病、压力或各种毒素所损伤之后的免疫系统,才能更好的面对这个非同一般的新冠病毒变种。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