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又现“彭宇案” 男子扶摔倒老人反被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近日,安徽合肥又现“彭宇案”,一老人骑电动车在路口处摔倒,一名男子看到后去搀扶老人,却被老人家属纠缠,交警判罚男子承担次要责任,引发热议。

据陆媒报导,12月10日下午1点左右,在合肥市一丁字路口处,一辆黑色商务车减速,正常右拐。

此时,一个70多岁的老人骑电动车逆向快速驶来,随后摔倒在黑色商务车附近。电动车和黑色商务车之间并没有接触。

驾驶商务车的司机是一名年轻小伙,见老人摔倒,于是停下车,上前搀扶老人,不料他一片好心却给自己惹来麻烦。

老人家属想让他承担责任,支付部分手术费用。最终处理事故的交警判商务车司机要承担一定责任。

涉事司机的母亲陈女士对此表示不满,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我家儿子开车正常右拐,看到老人摔倒,没有直接开走,好心下来扶老人,结果对方还要我儿子负责,真是笑话。”

这起“彭宇案”的事件一经披露,立即引发网友热议:“我发生过类似事故。无接触。交警认定双方各一半。医药费一人一半。”“真诚的希望(右转)事件有个合理的解释。”

有网友直言,“汽车驾驶员哪里错了,以后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应对。不能谁弱谁有理啊。”

2006年,中国发生轰动一时的“彭宇案”,南京一老太在路边被撞倒摔成骨折,市民彭宇好心救助老人,却遭老人指认他是撞人者。而法院一审在认定彭宇无过错的情况下,判处他赔偿老人4万多元。

2009年,天津又发生“许云鹤案”,车主许云鹤因搀扶违章爬马路护栏摔倒的王老太,被告上法庭,最后许云鹤被判赔10万元。

中共司法部门做出的上述判罚,对中国的社会公德造成严重伤害,自此出现老人摔倒,众人唯恐担责一哄而散、不敢上前搀扶的现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